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像一盞明燈,點亮了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道德,像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焰,點燃了每個人內心的靈魂。如果你處處留意,就會發現,道德就在我們身邊。 

  怎樣做才算道德呢?其實,在路上撿起一塊不起眼的小紙團或是幫助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過馬路,都能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價值。如果每一個人都沒有道德,那麼整個社會的風氣也會變得很差。假如你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會感到舒服嗎? 

  我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例子:一次,我與媽媽一起去書店買書。書店裡,許多人都在靜靜地選書和看書,鴉雀無聲。突然,一對夫婦因為買哪本書而起了爭執,大聲地吵了起來,許多人都向他們投來責備的目光和不滿的眼神,他們卻不甚在意,反而吵得更大聲了,書店的管理員怎麼勸都沒用。我發現許多人都跑到安靜的地方去了。可見,一件小小的事件就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如果有想到別人,知道公共場合是不能大聲喧嘩的,改變一下方式,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道德很重要,或許它會影響你一生,一個人不能沒有道德。許多成功的人士,或許他們也曾遇到過道德難題。而他們做出了明智的選擇,符合了道德的要求,那麼終究會成功的。如果我們沒有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以後可能就難以補回了。 

  讓我們付出行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