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很暗,雲壓的好低好低,雲絮縈繞着遠處的高樓,若隱若現,世界百般的朦朧,湛藍色的天幕,像是被墨水渲染了一般,滲出層層的墨汁,我踏着一地秋色從學校走出,心很沉,也許,是因為這天氣,又亦是那沉睡的心。我緩緩走向車站,和路人擦肩而過,上了車。挑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窗外竟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雨如珠簾般垂下,雨絲親吻着窗戶,劃過一絲淺淺地淡痕,也許是累了吧,看到今天的雨心中的愁雲散去,更多的是享受着下雨的過程。看來我是真的長大了,更多時候更喜歡自己一個人安靜地撫摸心靈的微顫,在心中默默畫下夢想的藍圖,零星的記憶拼湊起的十四,十五,十六歲,是這麼易碎,想到這裡心中不經一顫,心中滿是糾結,雨灑向了我,我坦然的接受,一切都好美。好美。

  不一會,目光聚集在一個老人的身上,她好老,老到臉上的皺紋入蛛網遍布,她好瘦,連骨頭的紋理也清晰可見,我知道,那是歲月的痕迹,滿頭的銀髮是她這一生的見證,她衣着的很樸素淡雅,每一步邁地都很艱難,她努力的抓住把手,一個初中生,似乎意識到老人的柔弱,她站了起來,小心地扶着老人,這本來很美,我心中也默默地讚歎這中學生的品質,結果,一個強壯的中年人從後面快步地走來,坐了上去,神情好像還很得意似的,女孩漲紅了臉,一直紅到了耳根,我竟是看到她眼光里的淚花閃爍,牙齒咬着嘴唇,緊皺着眉毛,神情凝聚在這中年人的身上,那人好像很不屑他好像一個活在自我滿足世界中那高傲的獅子,只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我趕緊起身,幫助老人坐下,暗想:幸好沒有第二個“中年人”。老人的眼神充滿地我想更多的不是感激,是感動。我的眼光與她的對視了一會,似乎我意識到了尷尬,收住了目光,老人笑了一下,我想這比一切的感激都來的珍貴,女孩,神色沒有剛才那麼緊了,她的神色舒緩了好多,嘴角盪起層層的笑意,就像層層微波似的,在燈光下,她好美,明亮的的雙眸,炯炯有神,高挺的鼻子,微微翹起的嘴角,我覺得我無法將視線收攏,她似乎注意到我,我們相視一笑,這一笑似乎包含了很多很多……

  快下車,我聽見了老人弱弱地說了一句:“你們都是好孩子!”她,似乎說話都很困難,我點了下頭,我想這是對人起碼地尊重,下了車,車從我身邊開走,裡面裝着兩顆善良的心。我知道,我們是註定的過客,時間好像凝聚了三十六秒,世界變得安靜下來,就三十六秒,男孩腳上沾上了一點即將告別的泥土,女孩撐着花傘回眸一笑,留下淺淺的印記,老人一起攜手共享一生的喜悅,好像是幻想中的世界,突然一切都變得好美,好美。拾起一片落葉,細數精緻地紋理,我看到了它蘊含生命的奧秘,捧起一朵落花,上面還依稀殘留着新鮮的露珠,倒映着我的笑,隨手拂去,冰冰的,涼涼的,我彷彿能感受到它的心跳,很弱很弱……在雨中,我感到一種釋放,一個小動作,讓我心情大好,彷彿這雨滴是上蒼對我的恩賜。

  道德,其實只是這麼一瞬間,一個小動作,就可以給人帶來幸福又為何要一意孤行,讓眾人所厭惡呢?道德就像是一扇門,有着很高很高的門檻,冰封大門內都是一群品德高尚的人,而外面的人,又為何不努力跨進這高尚的世界中去呢?道德像是一雙收,撫摸着無數個柔弱的心靈,讓我們喚醒沉睡地心靈吧,讓我們去容納別人,尊重別人,道德就是這麼簡單,無聲無息的生存在我們的周遭,而我們要做的只是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溫州二中初二:胡碧純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