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道德就是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幫助他渡過難關。道德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得。 

  如今的社會上,有這樣一種怪現象—幹什麼事都要請客,送禮。就拿有些家長來說吧,因為他們的孩子學習不上進,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迫使他們給老師送禮,讓老師多多照顧自己的孩子,可是一些品德高尚的老師,不但不收禮,而且還會耐心說服家長打消各種雜念,使家長常人的心態正確面對自己的孩子,不但如此,而且用更多的時間來幫助哪些後進生,這些老師,將他們的光輝形象展示給人民,使他們這一崇高行業得到人民的敬仰;但一些老師,因為心中的貪念,一而再,再而三的收禮,赴宴,但不多為學生着想,只表面上做做樣子,還對一些不送禮的學生不聞不問,置之不顧。這些老師不但毀壞了自己的形象,也毀壞了老師這一行業崇高的形象。這些家長不應該將孩子的學習完全託付給老師,更不應該給老師送禮。 

  這是道德負面的例子,通過這件事,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做一個實事求是的人是道德的基本表現,我們要遵循它。 

  道德需要我們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行動,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美好的心靈,那麼這個社會將會多麼美好呀!讓我們共同捍衛道德,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關小學:柴哲明 

  指導老師:李華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