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乃是品德、修養的至高境界,可是,卻有誰能夠真正做到“道德”二字呢?道德是一個人體現出的優良品格。它表現出每個人的善和美,無論什麼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遵守我們最基本的品德。 

  是呀!短短的兩個字說起來是多麼的容易、輕巧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慾望,或許是一些貪得無厭的慾望吧,才使我們的道德心被其遮掩住的。 

  在生活中,我們必須要先懂得道德,才能去遵守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今天我和媽媽出去逛街時碰到了這樣一件事:媽媽在商店裡選購衣服我便在外面玩。這時,忽然一個足球直衝我這兒飛來。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那球一下子就打在我的身上。啊!這可是媽媽新給我買的衣服呀!竟然被這足球給“污染”了。我十分生氣,這時一個小孩迎面跑來,他過來以後根本沒有向我道歉的意思,從地上撿起了球,還直衝我哼道:“你這人怎麼這樣,站在這兒,我怎麼踢球啊!”然後便跑走了。 我心裡越想越生氣,可是那小男孩畢竟比我小,所以我還是抑制住了自己的火氣。在生活中,或許有太多的人都想這個小男孩一樣吧。一句簡單的“謝謝”“對不起”……其實都能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和修養。 

  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好人好事。或許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不起眼吧!但都可以體現出他們的道德。記得有一次,我去公園玩,公園裡的人很多,地上隨處都能見到遊人不時丟下的垃圾。可是根本就沒有人去注意地下的垃圾。這時,我發現有一個小女孩正在默默的撿起地上的垃圾送進垃圾箱里。我看了以後便不經佩服起這個小女孩來。我迎上去同她打招呼,問:“小女孩,你為什要在這撿垃圾呢?”那小女孩不緊不慢的答道:“公園裡的垃圾太多了,環境會不好的,不能應為環境的問題而影響了遊人的心情。我們不能光顧着自己,也要為大家想一想啊!你說對不對啊!大姐姐。”我對她微笑着點了點頭。然後她跟我道別,便走了。我站在那兒,看着她不時彎下腰的身影,心裡想到:這樣的一個小女孩都具備有這樣的心,那我們又何嘗不能做到呢? 

  道德像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成功的大門;道德像一扇窗,帶領我們走向窗外的世界;道德像春雨,孕育着我們的心靈;道德像陽光,照亮前方的路…… 

  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就是這樣兒體現出的。一句普普通通的話語,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都是顯現道德的基本條件吧! 

  道德是我們每個人都應具備的條件,從今天起,從現在起,從這一刻起,讓我們一起都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明天的太陽會更加燦爛,明天的生活會更加輝煌。明天依舊屬於我們! 

  指導老師:金雪花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