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鎖牽動了我的情思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牽動了我的情思_10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鎖,一把布滿灰塵的鎖,斑駁着脫落的黑漆,訴說著陳腐的過去和未來。 

  陳腐着的,是思想。 

  鎖,鎖住了思想,思想,鎖住了鎖。 

  守望,在思想之巔守望,望那苦水湧起的滾滾波濤,望那思想碰撞起的熊熊火光…… 

  我不願背負起這把鎖,沉重着的憂愁結成的冰霜,彷彿再近一點點,便真的被凍結了。 

  仰望,在思想之谷仰望,看那蒼茫山色點化的座座雄奇,看那思想交織的片片憂離…… 

  我不願背負起這把鎖,這令人魂牽夢繞的鎖,這令人望而生畏的鎖,把它投入地獄的粹火,燃燒,火化,讓那嗆人的黑色塵埃灰飛煙滅。 

  鎖,牽動着我的情思。 

  鎖,鎖住了“日心說”那個偉岸不屈的身影;鎖住了一片大漠,一片駝鈴;抬首紅顏,脂濃中淚多,侵蝕吧,侵蝕這鎖,用無盡的的苦水注入這鎖,生鏽着的,是腥紅,這奪目又厭惡的色彩! 

  鎖,鎖住了我片片簌簌的思緒,飄渺着的柳絮不願在這片惡土上成長。 

  鎖,壓抑着陰霾,沉澱下記憶,迷惘着的揮手,僵持着的笑容,在一弘清水中緩緩地劃過,那些禁錮的歲月,已不再流淌,那些潮濕的青春,已永遠乾涸。 

  鎖,牽動着我的情思,鎖住了每個支離破碎的夜晚。 

  鎖,鎖住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鎖住了“水郭山村酒旗風”的煙雨江南,鎖住了曉風殘月,鎖住了月朗風清。 

  時間,是定格,是鎖。 

  鎖,鎖住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無奈,鎖住了“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豪情,鎖住了“千里共嬋娟”的思念。 

  有了鎖,便有了希望。 

  希望,是萌動着的,是藍色的絢麗。沒有希望,就沒有馳騁的沙場;沒有思想,就沒有靈魂的依靠。博古通今,文人志士都在探行創新之道,遠觀明朝,會有幾度蕭瑟,幾度凄涼? 

  鎖,暗黑色的鎖,禁錮了塵封的日記。 

  泛黃的紙頁,淡淡的幽香,透出古樸的純凈。隱約着一段清越的歌聲,似魚翔潛底;唱響一曲浩大的磅礴,似百舸爭流。鷹擊長空,劃破那片被劃破的自由;張弓滿月,拉出那曲未被拉出的心聲,凄美的旋律跳躍着活躍的身影,烏鳴於月夜,葉落於低洼,那些瞬間的凋零,那些轉念的夢魔,被深深地囚禁。 

  鎖,這暗無天日的鎖!牽動着我的情思! 

  銹跡是我體液的侵蝕;印痕是我吶喊的惶惑。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只帶了紙、繩索和筆,為了在宣判前宣判那些未被判決的聲音。” 

  我拖着鎖,慢慢地走,露珠中折射出一個緩緩行走的人,平靜地走向那片未知的森林。

您正在瀏覽: 鎖牽動了我的情思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牽動了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