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大的樓房,令人窒息的壓抑感。一層一層的樣子,笨重的讓人煩躁。每一家的陽台都用塑鋼的門窗封起,底層的幾家,還安裝了鐵籠似的護欄。似乎人與人之間就被這沒有一絲溫度的金屬欄杆所隔絕。好像人們是鳥兒,可這比喻不貼切,因為鳥兒不會給自己修建囚籠。

  只有四層的一戶,陽台四面通透,沒有加裝任何。我仰起頭,看這一棟舊去的六層磚樓。它全然一副戒備的緊張,只在四層輕輕舒了口深長的呼吸。

  那一戶是不是沒有人居住?窗台上依稀有花影搖動,有玫瑰、月季、鈴蘭、杜鵑、吊蘭、還有牡丹……當然,這些都是我叫得出名字的,還有好多我不認識的無名小花。玻璃窗也擦得晶亮,幾隻雪白的襪子在夏風裡等待風乾。這樣放鬆的陽台,讓我心裡有着無限好奇。是怎樣的一位主人,會有如此豁達的心態呢?我在想象,或許,是一個烏髮覆額的女孩,或許,是獨居多年的婦人,或許,是漂泊半生的老者,或許,是慈愛和藹的母親,或許……

  那麼,主人為什麼不封起陽台,如所有的鄰居一般?

  我不得而知,那一個四面通透的陽台卻把我深深打動。

  陽台,本是居住在局促住宅中的人的一處喘息之地。它從水泥的囚籠里伸出,給你一個空間,把身體浸泡在外界的空氣中。

  陽台是什麼?田維筆下的陽台是“我們的世外桃源,本該有一張藤椅,一盞清茶,一簾明月。讓四面的風吹來,讓冬日的雪花落滿,這小小天地,該縱容着自己,也縱容着自然。在日影斑駁里,懶洋洋地讀一卷閑書,朦朧着頭腦和耳目,不求甚解。或者,探頭出去,看看樓下的人來人往,看這個瑣碎的世俗世界的嬉笑怒罵,然後,以旁觀者的身份笑一場。”這也正是我心中的陽台。有星星的晚上,可以站在陽台上等待一顆流星的劃過。看城市大片大片顯現陰影,最後酣甜的沉睡。隆冬,在陽台上撒一把小米,等着麻雀來啄食,一個人悄悄躲在玻璃窗后看着,微笑。

  我不知那四層的主人對於陽台也有如她如我一樣的看法。但不可否認,我們都是熱愛生活的人。我總認為,生活給我的美好遠遠超出我所要的。對於生活的熱愛,讓我心中每時每刻都充滿着陽光的喜悅。

  寫道這裡。我想陽台背後藏着的那個人,是一個永不必解答的疑問。

  不知,那些把自己圍困在自設的鐵籠之中的人,會不會發覺自己的可笑。

  大概,非但不會,反而會對如此的高明讚許不已。

  人,多數時候是被自己所囚禁而毫不自知,原來,這是真的。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陽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