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7)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7)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7)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

文接著說:“開始真的有些不習慣。畢竟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們吵架。可時間久了,也就慢慢習慣了。雖說習慣,但是我真的越來越煩這種日子!他們還是一直吵!甚至我那天看到爸爸動手打了我媽媽!”

  “啊?!”大家同時驚訝地叫道!他爸爸原本是一個很和善的父親。不論是家庭,還是事業,他爸爸都屬於出類拔萃的。同學們都羨慕的不得了!可現在……

  “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承受,希望爸爸能改過自新。可是爸爸卻……他的行為越來越惡劣,越來越不檢點。打媽媽也成了常事。上個星期,媽媽終於忍不住,給我留了封信,就……就…就走了……”文的眼睛里泛出了兩條小河。

  “走了…走了?‘走了’是什麼意思?……”玉問。

  “就是…就是……離家出走!”文強忍着眼中的淚河。

  “這……”

  “我把這件事情跟爸爸說了,可爸爸卻毫不在意。他說‘不就是離家出走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呢?你是怕沒人給你做飯嗎?放心吧!我每天給你100元錢,不少了吧?應該夠你吃飯了!好了,你去吧…給!爸爸要出去了,你好好玩!’說完,他就出去了……”文實在忍不住,兩條小河流了下來。

  大家都呆了……

  “我好恨他!他為什麼對我媽那麼不在意?我忍不住了,就學着媽媽那樣…跑了出來……”文低着頭,終於沉默了……

  “你…你現在是在出走..?”雪驚訝地問。

  “是!”文很乾脆地回答!

  “文,你瘋了?!”亮喊到。“再怎麼說他也是你爸呀!”

  “我爸爸?如果他是我爸,他就不應該打我媽!更不應該逼着她離家出走!他算什麼爸爸!”文激動了!

  “哎……是啊。你爸爸太不應該了……”玉感嘆到。

  “你是誰?”文是第一次見到玉,自然不認識她。

  “我…”“她呀!新轉來的,叫玉!”玉還沒等說,話就被雪搶了去。

  “恩。說來也巧,她正好坐在你原來的位置上……”夢說。

  雪好像想到了什麼,說“等等…”

  “幹嗎?”禹問。

  “玉,這麼長時間了,你從來沒提起過你在原來學校的情況。你在原來的學校學習好嗎?同學和老師對你怎麼樣?你為什麼要轉學?現在說說吧!反正現在已經曠課了,多曠一點少曠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雪揣着滿肚子的好奇心問玉。

  “啊……我在那邊的學習還算不錯,同學們對我都很好……”玉結結巴巴地說。很顯然他不願意談到那邊的老師。

  可雪就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那老師呢?她對你怎麼樣?你又為什麼轉學?”

  “我……算了,既然都是朋友,那我就告訴你們吧!我有一個姐姐!去年被車撞死了……臨走時,她給我留下了一個她平生最寶貴的東西——平安十字架。那個十字架意義非凡,是一個小姑娘送給她的。跟大家解釋一下十字架,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和姐姐正在逛街,突然聽到一個小女孩在哭。姐姐走過去,問問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小女孩找不到媽媽了。我和姐姐領着她,問遍了整條街,都說沒有見到她媽媽。我和姐姐又把她領回到原地,希望她媽媽能找回來。可是我和姐姐都等到黃昏了,也不見有人過來詢問。姐姐說‘要不然把她帶回去吧,明天在來找。我們找了這麼長時間,也累了。回家休息休息吧。’我說‘是啊!找了這麼長時間,早該餓了。是吧?對了,你叫什麼啊?’小女孩說‘我叫凝兒!’之後,我和姐姐就把她帶回家了。接着的幾天,我們都帶她到那條街去找她的媽媽。可是毫無音訓。姐姐就想認她做妹妹,凝兒也同意了。她真的好乖,每會姐姐有什麼事都找她幫忙。我更把她當親妹妹看待。可是好景不長,居委會來人了,說找到了凝兒的媽媽。凝兒走的時候,送給姐姐一個平安十字架。姐姐含着淚接受了。凝兒說她會回來看我們的。但是她媽媽說了,她們要出國去凝兒的曾祖父那裡。可能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們哭了……後來的幾天,我和姐姐都吃不下東西,爸爸媽媽看着也心疼。為了不讓爸爸媽媽擔心,我們只好硬把飯咽了下去。不過,那種滋味……好苦……猶如吃黃連!有一天,我們學校集體給自班的班主任打分。是依照大家對班主任上課的表現以及下課的輔導做一個認可。分為:很滿意、滿意、還可以、不滿意階級的。老師說‘大家要打出自己心目中真實的分數,不要猶豫,打出你看到這個分數時的第一個選擇!’出於老師的鼓勵,我打出心目中的分數:還可以!”玉說著她在原來學校的事情。

  “啊?!你可真敢打!”雪驚嘆道。“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敢!”

  “我也是!”明順着雪的話說。

  “可那時侯我也是出於老師的鼓勵啊!”玉解釋到。“自從那次打分以後,老師撤消的我的中隊長職位,換了一個學習中等的同學。”

  “為什麼啊?”雪奇怪地問。

  “雪!你就不能好好聽故事嗎?”禹有些不耐煩地說。

  “抱歉啊……”雪紅着臉說。

  “禹,你那麼凶幹什麼!雪又不是故意的!“明替雪解釋到。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7)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