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 

  小孩因天真而可愛,女孩因善良而美麗,大海因奔騰不息而壯觀,人生因充滿憧憬而精彩,而小河因坎坷而歡歌。 

  ——題記 

  祥和地湧出,平靜地流淌,小河上路時滿懷希望。攔路的礁石,磕絆的河床,小河並未退縮,因為它知道,磕絆不是挫折,坎坷並不代表失敗,它們是前進的驛站,是成功的墊腳石。沒有坎坷,就沒有小河的歡樂。 

小河因為坎坷而歡樂,生活因為坎坷而豐富多彩。下崗、待業、先天性殘疾、應聘失敗、考試低分……在人生道路上,它們猶如小河中的礁石,激起生活的浪花;這,不僅使生活不再黯然失色,更充實了我們的生活,使生活愈顯壯美,常言道:生活不是一潭死水。只有嘗盡悲歡離合,看盡陰晴圓缺,才知生活中的這些挫折是我們成功的序曲,它即將奏響氣勢磅礴的生活交響曲。 

  小河因為坎坷而歡歌,競爭因為坎坷而令人矚目。世界錦標賽,奧運會,世界懷……眾多賽事令人矚目。一次次的超越,一塊塊的金牌,一項項紀錄的刷新,身世人昭示,沒有坎坷的訓練哪有今天的成功,沒有辛勤的汗水,哪有如今的歡笑。而我們作為將要挑起祖國重任的中學生,面對激烈的競爭,我們需要的是跨越坎坷,走向成功的自信。這樣才會更深的理解“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深刻含義。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人生因奮鬥而壯麗,因此我們要有面對坎坷的勇氣。左丘失明,方有國語;勾踐卧薪嘗膽,終報亡國之恥;孫子臏腳,方有兵法,古人戰勝坎坷創造輝煌留下了許多豐功偉績。 

在我們小院里有一位男孩,在9歲那年得了癌症,被截去了右腿,他為此傷心了幾天幾夜。他母親安慰他,並給了他三種選擇:躺着過一輩子,坐輪椅別人推着走,拄拐杖自已走。他擦乾了眼淚,回答說:“我要拄拐杖自己走。”經過一段時間的艱苦鍛煉,他終於能憑着一根拐杖自己獨立走路了。他和正常人一樣去上學,憑着頑強的毅力,拿到了碩士學位,他的論文被一些權威雜誌採用。應科學界人士的邀請,他拄着拐杖登上了大學的講壇。這種拼搏奮鬥,“捨我其誰”的銳氣,震撼了無數人的心靈,面對坎坷,我們要抱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豁達態度;面對坎坷,我們要相信:最終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一個民族只有團結奮鬥才能生存,發展。中華民族近百年的奮鬥歷史便是一個見證。中華民族萬眾一心,不怕犧牲,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終於使民族成立,人民解放。中國人民又排除種種干擾,堅持改革開放,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使中國經濟發展,社會安定,國力增強,日漸繁榮昌盛。 

歡歌吧,因為你擁有坎坷!歡歌吧,因為你戰勝了坎坷!那就讓我們像小河一樣,跨越坎坷,一路歡歌着奔向大海,奔向幸福的家園,奔向美好的未來。 

  指導老師:曾凡英

您正在瀏覽: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