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因坎坷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坎坷而精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走進考場前,我都會在心中默念一遍——生活因坎坷而精彩。是啊,考試就如同攔路虎,要麼就打起精神,鼓足勇氣迎接它;要麼就躲起來,閉門不見。是的,我不否認坎坷的危傷力很大,但如果學會利用坎坷,那麼生活會變的十分精彩。

  就拿考試來說,無非是一次不允許翻書的練習,而考試成績不理想,後果會怎麼怎麼樣,有這種想法的同學,無非是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考試沒有考好,跌倒了,就應該爬起來,然後不是盲目的繼續向前沖,而是總結自己在這次坎坷中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後改正它,這樣在坎坷中學會總結,學會完美自己。

  記得剛上初中那年,由於英語基礎差,連續幾次考試中都落敗了,而且英語儼然成了我攻不破的難關,我對學英語的興趣也漸漸沒有了,自信心更是下降到了負數,顯然我快被坎坷擊垮了。又是一次倒數,當我拿着成績單,看着那早已熟悉的血紅的70分,我已經沒有了驚詫和失望,而是無所謂了。

  回到家,將成績告訴了媽媽,與往日不同,她沒有訓我,晚上她找我談心,她告訴我,每一個在人生漫漫長路上都會經歷坎坷,而有人最後可以成績,而有人會失敗,為什麼?關鍵在於自己對坎坷的認識,能夠從坎坷中爬起來的就能成功!

  是啊,最終我站起來了,我相信坎坷永遠都有,而我們需要坎坷,在坎坷中我們能發現自己平日里看不到的缺點。

  愛迪生用了三年時間,失敗了無數次,給世界上帶來了光明;牛頓為研究“力學三定律”不知熬了多少個夜晚,失敗了多少次;愛因斯坦也一樣,為了《相對論》,他曾經迷茫了多少回。全他們成功了!因為挫折,因為坎坷!

  生活因坎坷而精彩!這正如高爾基所說:“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坎坷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坎坷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