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閑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閑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 

  ——題記 

  估計各位在這是多年來,接觸最多的就是書了。對於書,俄國著名文學家,思想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此話中,我們不難發現,書之重要可見一斑。 

  每一個人都有進取的精神,那麼,若是想“更上一層樓”,沒有“階梯”恐怕是不行的。這是,書便首當其衝!在書中,我們驚異的發現,原來我們所有的知識,在浩瀚的書海中竟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書中或是妙趣橫生或是富含哲理的故事大大的激發了我們的求知慾,於是乎,我們陶醉於書香之中,甚至有些“瘋狂”的想將世界上的書無一遺漏的“吃”盡! 

  可是,有一點不要忘了“開卷未必有益”的道理啊! 

  老祖宗說“開卷有益”。可是在這個物縱慾流的今天,誰又能保證在一些本是健康得數里不摻雜着一些“另類”呢?這樣的書,就像是一隻毒蠍,殘忍的啃食着心靈中純潔美好的地帶——影響着我們的心理健康,甚至影響到了我們光明的前途!所以,這樣的書,我們還是“敬而遠之”吧!正所謂“擇良書而讀之”嘛! 

  好書將我們帶到了一個個未知的世界,幫助我們撥開重重迷霧……啊!我眼前一亮——我清楚的看到了七步成詩的曹植無奈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清楚的看見了那壯志豪情的杜甫吟唱着千古絕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還看到了開國大典時的“舉國同慶,萬民歡呼”的盛況...我一看到了我們祖國日趨美好的未來…… 

  這樣,我說,好書像一壇好酒,那是經過千年的釀造,未開蓋兒便已“十里飄香”,吸引着你一飲為快……而那就得甘醇,讓您完完全全的沉浸在書海之中,應領着你去揭開那一個個未解之謎的神秘黑紗……

您正在瀏覽: 讀書閑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閑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