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河不再歡笑——致小河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不再歡笑——致小河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不再歡笑——致小河的一封信 標籤:小河的故事作文 小河的自述作文 小河的呼喚作文 小河的訴說作文

親愛的小河: 

  你還記得我嗎?我就是那個穿着花裙子在你身邊歡笑的小女孩。那時候,我好愛你,因為你好美!美得用言語不能形容—— 

  說不盡你那碧綠淡水、清澈的水,唱不夠你那清涼的水、甘甜的水……滴滴水珠,涓涓細流,滾滾浪花,粼粼波光是那樣輕柔引人,你總是日夜不停地奔跑着,歡笑着,歌唱着…… 

  但那些只能當作是美好的回憶,現在的你,已經不願跑,不願笑,不願唱了。生活的壓力,使你陷入了痛苦不堪的深淵—— 

  你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弱,看起來瘦了許多。水流量大大減少。愛美的你如今也穿上了灰袍,你很愛乾淨,可現在,你的身體上漂滿了油垢和垃圾,不時的發出惡臭,你提內的癌細胞不斷的擴散,讓人感到很可怕。 

  而這一切,卻是和你朝夕相處的人類造的孽啊!將用過的污水,不經過處理就注入你的體內,使你失去了往日的風姿,你的子女(魚蝦)屍橫遍野,瀕臨滅絕。 

  我在這裡想對你說“對不起!”我也替我們人類說聲“對不起!”小河,我很愛你,但那是在你風韻姿雅的時候。在你被人類傷害的時候,我卻沒有呵護你,關心你,而是與其他人狼狽為奸,使你骯髒不堪。 

  我看見你哭了,而且哭得那麼傷心時,我心裡真不是滋味。我覺得自己太可惡了,讓你的心靈受了極大的創傷。 

  我知道自己再也沒有資格同你講話,乞求你原諒。但我真的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我還可以穿着花裙子在你的身邊歡笑,原諒我,好嗎? 

  你放心,我一定會從基本的保護做起,並且持之以恆。我相信,在我和我們人類的決心與努力下,你的青春容顏將會再現! 

  你的朋友:*** 

  2008年6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小河不再歡笑——致小河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不再歡笑——致小河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