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之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猝不及防的瞬間,有一種沒入心骨的寒涼侵入了生活,秋天,就這麼無聲無息的到來,隨着幾場秋雨,射下幾米陽光。

  午後的陽光暖暖的,照在大街上,我獨自一人走在秋風蕭瑟的街頭,陽光將身影拉長,抬起頭,微微的眯上眼,天空碧藍如洗,高遠寧靜。

  公交車站孤伶伶的佇立在午後的街邊,原來還有幾個人站在站台里向車來的方向張望,不久后隨着一趟趟公交車進站,站台上只剩下我一個人。

  坐在站牌的長椅上,將身體倚在欄杆上,輕輕的半蜷着一條腿,另一條腿向前伸開,微微抬頭頭,望着那高遠明媚的太陽,身上暖暖的,甚至有一些燥熱。一陣風吹過,捲起地上一層早落的葉子,裹攜着薄薄的沙土,漫延着向一個方向吹去。只是裸露的胳膊竟感到一點微微的涼,那麼真實的感到了秋天。懶懶的看着攘往來去的車流,心裡暗笑着,無論太陽如何的耀眼,秋天依然是這般的蕭瑟。

  前一天夜裡發了高燒,其實並不十分的高,但已達到了我身體的極限。

  在那個白天里,心裡還默默的算數着日子,奔跑醫院已有多久了?花去的銀兩有多少了?還有間隙中偶爾去看的牙醫,如同插科打諢一般的偶爾去一次口腔門診。算算卻也有一月有餘,而今卻還沒能全部修好我那本就不太牢固的牙齒。生活在百無聊中精彩着它的精彩。

  那個夜裡,躺下便開始輾轉,每一個關節,每一寸肌肉都疼得無以復加,我無法讓它們自愈,也無法熬過漫漫長夜,我以為那個時間已接近天明了。

  喚醒身邊的人,伸手過來探我的頭,他還滿含睡意的聲音說,沒事,不燒。然後,將我摟在懷中,繼續沉睡。而我卻在黑暗中嚶嚶的哭了起來,無法自制,是疼痛作祟。

  驚醒了所有的夢,他起身,找體溫計,找葯,水銀柱升到了37.8度,不算高,卻已接近我的極限。

  退燒藥的作用十分的明顯,不久之後疼痛減輕,有涔涔的汗,然後沉沉睡去。

  次日醒來只是有些無力,可是精神尚好,正合那午後的秋陽。

  一日涼似一日,一日比一日蕭瑟,樹上的葉開始變黃,在白天就可以聽見秋蟲的叫聲。早上的時候,常常會有輕霧,目之所及,無一不是秋的景況。

  如果,在這個秋天,能有一天的空閑,再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找一個景幽清靜的所在,有一片草地,我與愛人,或與朋友,將身心交付自然,只就那麼靜靜的躺在陽光之下,青草之上,讓風掠過,讓陽光灑下,懶散的伸展着四肢,睜睛處就是藍天白去,高遠透明。那才是秋天。

  秋天有一種味道,透過窗欞,透過午後微暖帶涼的風,撲面而來,沁入呼吸。

  青城山學校初中二年級 歐佳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之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