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之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之戀 

  連江附小五年三班

  王若彬 

  我喜歡秋天,秋天雖不如春天那般欣欣向榮;不如夏天的樹海片片;不像冬天那樣有玉樹銀花,可它,卻有自已的一份美——秋實累累與霜白露清。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輕輕吟誦着這首詩,似乎也與劉禹錫一起感嘆這秋日的美。一個豐收的季節,怎能不讓人感嘆它的美? 

  遠望,那秋天的田野是黃澄澄的,稻田翻騰着一波又一波的金波,好像艷麗的晚霞灑落田野,鋪上世間所沒有的一種顏色——金黃。沉甸甸的稻穗,壓得稻稈直不起腰來,一直謙虛的彎着。可是,它們還是跟着風搖擺,熱烈的為金色的秋天而歡笑。拍手叫好。近看,稻穀特有的淡淡的清香,有空中瀰漫,葉子上掛了幾滴“珍珠”,錯落有致的分佈在葉脈上。微風輕拂,稻桿一不留神,把“珍珠”送給了土地爺爺。我感到一陣惋惜,但,細想,它們落下去滋潤了肥沃的土地,雖然已見不到它的身影,但那稍有濕度的土地,就是它們的“安身之地”。它們,這麼做,難道不是為人民貢獻它的一份力量嗎? 

  起身,向那已經收割完畢的光禿禿的田地走去,本以為,一定是一派荒涼的景象,可是細看,着時讓我吃了一驚,你瞧——白色的小野花,一叢叢,一叢叢的從草叢裡攢出頭來,還有小朵的黃花在秋風中澀澀發抖,驚恐的叫道:“呀,今天天氣真冷呀!”這些一簇簇的野花是草叢的裝飾,夜幕臨近,草地上這兒一片鵝黃,那久一片翠綠,嗯!一塊不錯的黃綠雜交色地毯!這難道不是秋姑娘遺落的布料嗎? 

  常說:“一葉知秋”,對啊,秋風輕輕一吹,樹林里的樹像得到指令似的,爭先恐後的換上了金色的秋裝。又是一陣風吹來,一隻只金蝶,一朵朵黃花隨風而落,落在地上的,秋風又調皮的把它們吹得又更遠了此些;還飛在半空中的,被秋風吹得旋轉飛舞,轉暈了頭,不知東南西北;有的在水裡安了家,被當成螞蟻的小船,小魚的傘,快活着呢!輕輕拾起一片,細細的看着,紅中帶綠的外衣,隱約可見的葉脈,真是當書籤的好標本!走兩步,又發現一片穿着鮮紅衣裳的少女,閑暇無事,撿起一看,不由分說的把它又夾到了書里,就這樣,走完了一大段路,書里又多了幾個小精靈。這難道不是秋姑娘送給我們的禮物嗎? 

  一縷秋風輕拂過我的臉龐,這秋,竟使我多悉善感,一陣陣秋思襲來,鼻翼兩旁竟滾落下兩行溫熱的淚…… 

  留戀你,秋水盈盈的秋!

您正在瀏覽: 秋之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