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屋 標籤:古屋作文

七月八月秋老虎,這會是正熱的時候。小屋沒有安空調,只有一個用了十年的電扇,扇葉被老媽洗的很乾凈,看上去就像新的一樣。她是不願意我用它的,所以把它藏到了這個屋子裡,這個屋子裡全部都是“老古董”。東西很舊,不值錢。都是老媽嫁過來時辦的嫁妝。

有一個老式的衣櫃,衣櫃的上面兩個門上寫的我已記不太清楚,下面兩個們上寫着“虎踞龍蟠今勝惜,天翻地覆慨而慷。”字雕的龍飛鳳舞,霸氣十足。可以看到當時家裡的人對這些東西是很看重的,即使自己不認識字,家裡的家當都要有些這樣的東西。這不是大財主為了顯示自己多有文化,買一屋子的書束之高閣。而是一個希望,希望下面的人能夠把這些字認清,認明白,脫了文盲的苦,做一個完整自信的人。

衣櫃的正前方是一張床,少說有三十多年的光景,小時候一犯了錯失就躲在床底等大人們把氣消了了,再出來。睡上去搖搖晃晃的,木質還很堅硬。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床頭那副圖,一個穿着古服的年輕人騎着高頭大馬,考上狀元,衣錦還鄉,枝上的喜鵲叫個不停。整幅圖擠滿了喜慶。

很多民國時期用的東西,我都叫不出它的名字。自從有了這間屋子,它就成了我的專屬。這麼多年讀的教科書都放在屋裡擺放的整齊,為了這些書沒少和家裡的人爭論。時有收破爛的過來,他們就想為古屋騰出點地方來,打算把那些書賣了,那時,我就學諸葛亮舌戰群儒,把他們一個個說倒,收破爛的聽的頭頭是道,便不再打他們的主意。我是個愛書的人,談不上嗜書如命,在外看到喜歡的書,就買下來。上街總會買兩本雜誌回來,一本雜誌頂多用一個上午就看完了,仔細的看,記錄,給文章寫評論,這樣才能花一個上午的時間。讀完一本書,又後悔了。重新翻過,背誦改句子。

古屋被盜過三次,幾次都是我外出求學的時候。這盜賊總想着在裡面找出稀世珍寶來,殊不知裡面除了我看的書就是我在裡面生活的幾件換身衣服。還有幾本流行磁帶,他們也是聽不懂的,除了書,音樂是我接觸外面世界的又一主要載體。古屋,它給了我很多安身立命的東西,這裡有他們不知道的珍寶。

您正在瀏覽: 古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