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屋幽貓(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屋幽貓(上)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古屋幽貓(上) 標籤:古屋作文

說實話,我討厭這個新家。從第一次看到這個屋子起,我就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我想大概是它太舊了的緣故,而且它給我一種太陽永遠照不到的感覺。這是這一帶唯一一幢房子,房子周圍是一片樹林,每棵樹榦都很奇怪,彷彿每塊樹皮就是一張貓臉,每張臉都在……都在笑。 

  前幾天,爸爸失業了。這對我們一家來說是一件極不幸的事。我沒有媽媽,她死了。幾年夠因為爸爸的失業,我們全家——我、妹妹和爸爸,都住不起以前那高大美麗的白色建築了,只好搬進了這間房租底得嚇人的屋子。 

  行李車開到屋子外面,我們吃力地把東西拖到門前。爸爸給了司機一些小費,司機接過錢,意味深長地說:“小心你們的孩子。”然後縮回腦袋,似乎害怕這兒的什麼。也可能是趕時間吧,他發動起車,一溜煙的跑了,只留下一陣嗆人的灰塵和一句讓人莫名其妙的話。為什麼要小心孩子? 

  我有些害怕地說:“爸,別住這兒好不好?” 

  “為什麼?” 

  “總之……總之我不喜歡!” 

  爸爸望着我,說:“文文,我們已經不是從前的有錢人了,我們現在並不富裕,我也知道這兒條件不好,但你要學會適應。生活並不總是善的、美的,你要學會做一個堅強的人。” 

  “但是……”我不敢看爸爸的眼睛,我怕看到爸爸對我失望的眼神,他一直以為我是個勇敢堅強樂觀的女孩。最後,我沒有決意搬出去,因為我太愛我的爸爸了。歲月的侵蝕與突然的災難使他變得蒼老了,而我,又怎麼忍心再讓他不快樂呢?但是,我的感覺告訴我:“這並不是個好地方。 

  這是一幢古老的雙層建築物,似乎是中世紀前期的風格。我仔細打量着它。突然,我感到背後有東西,回頭一看,是一隻黑貓,蹲在檯子上,瞪着兩隻腥紅、邪惡的眼睛,搖着尾巴。看到我回頭,它突然跳到地上,慢悠悠地向屋後走去。我死死地盯着它,它回頭看了我一眼。我看到了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是,那隻貓沖我詭異地笑,笑得我頭皮發麻,笑得我不能呼吸。 

  我就這樣獃獃地站了十多分鐘,直到爸爸叫我來幫忙打掃屋子。我這才清醒過來了。方才發現,頭上已經是濕漉漉的了,連手心裡也是汗涔涔的。想起剛才那一幕,我突然感到一股涼氣從背上躥上來。我感到害怕,真真切切地害怕,每一棵樹上的貓臉似乎都在幽幽地向我飄來,我感到周圍有無數雙似有似無的眼睛在盯着我,象要把我看穿。閉上眼,腦子裡揮之不去的還是那隻貓詭異的笑,我感到腦子都要炸開了。 

  “我要到一個有人的地方,那會讓我有安全感。”我想。 

  我慌亂地走進屋裡,看到的是讓我驚訝的場面——這間屋子豪華得讓人嘆為觀止,讓人目瞪口呆。我想:這麼豪華的屋子,房租應該很貴的呀,可為什麼比普通的還要便宜呢?下意識告訴我這一定和貓有關。 

  正在我感到不解之時,爸爸愉快地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瞧!沒後悔住在這兒吧!”他又舉起雙手說:“多麼美麗的地方呀,絲毫不比以前差!” 

  妹妹笑嘻嘻地說:“這個老屋子,說不定會有好東西呢!而且它真的很神秘,讓人覺得好興奮!”我有些不安與擔憂地望了望兩個樂得找不着北的人兒,想告訴他們:你們錯了。這確實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它讓人害怕,讓人恐懼,讓人不安,它,沒有什麼讓人值得高興的。你們錯了……

您正在瀏覽: 古屋幽貓(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屋幽貓(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