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屋巡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屋巡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屋巡遊 標籤:巡遊作文 古屋作文

外婆住的村子里有很多老房子,聽爸爸說那些房子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書院或祠堂什麼的。 

  這些老房子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又高又大。重檐飛角下是大門,大門是兩塊大木板。門板上通常都畫著兩個穿盔戴甲的古代將軍。他們倆就是大人口中所說的門神,是負責保護住在宅子裡頭人們的安全的。門板下有一道由石頭或木頭做的高高的門檻。跨進了門檻就見到了一個大院子,院子里種着好多花草,還有幾張石頭凳子。爸爸告訴我這個是天井,是人們活動和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 

  穿過了院子就是前廳,正面的牆上有一張畫。畫的前面是一張好長的桌子,桌上放着花瓶。在長桌前還有一張方桌和兩張大椅子,這是給主人坐的。前廳的兩旁擺放着兩列座椅,這些是客人的座位。老屋裡的傢具都是黑黑的顏色,上面還雕着很多圖案,分別代表着不同的美好願望。 

  前廳的后牆左右各有一道門。進去后就是人們休息起居的房間。雖然都有一些雕着圖案的窗戶,但是光線暗暗的,我也看得不是太清楚。 

  再往後就是後院了。院子里有廚房和洗手間,更好玩的是還有一口水井!後院里也有一道門可以通到街上去,不過就沒有前門那樣高大。 

  這些古屋都是灰灰的,有點陰沉沉的感覺。我可不喜歡呆在這裡,還是住在家裡舒服!

您正在瀏覽: 古屋巡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屋巡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