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翼の魔術師3——古屋背後的秘密(中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翼の魔術師3——古屋背後的秘密(中篇)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銀翼の魔術師3——古屋背後的秘密(中篇) 標籤:魔術師作文 神奇的魔術師作文 我是魔術師作文 假如我是魔術師作文

進了屋,發現裡面分成四個堂,分別是:青龍堂、白虎堂、玄武堂和朱雀堂。每個屋子裡都擺放着九尊雕像,顏色還不一樣,分別是紅橙黃綠青藍紫以及黑白九種顏色。 

  看不出又什麼機關,我們又走出來。屋子的正中央擺放着一顆用石頭雕刻成的橢圓形,看樣子可能是裝飾品。 

  高雯走過來,笑嘻嘻地對我說:“嘿嘿,大偵探,發現了什麼嗎?”當然發現了啦,只是還不到時候……“給我點考慮的時間吧!” 

  她走過來,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好像是見到老朋友一般,對我說:“今晚就留在這裡吃飯怎麼樣?”什麼?吃飯,嘿嘿,說是來調查,白賺一餐飯也行,不過直接說似乎不太好:“啊,這個嘛……”在這方面,妹妹的反應比我快多了:“好啊,樂意前往。”高雯笑嘻嘻地說:“呵呵,今晚是我得生日哦!” 

  說道生日,如果不買點禮物就直接吃人家的飯,似乎有點不太好:“那這樣吧,下午的調查就先結束,我已經發現了一點東西,既然今天是高小姐的生日,我就去幫你買點禮物咯!”她笑着說:“不用啦,能幫我解開這個謎團就是最好的禮物啊!”我說:“那不行,不太好意思!”她笑着微微點了點頭,說:“那不要花太多錢哦!” 

  說實話,逛街是女孩子的專長,換成我,哎,倒霉,腳都走酸了。既然人家是富家千金,對我來說貴的東西她又不希罕,到底買什麼好呢? 

  “錄音筆便宜賣了……絕對管用,能同時保存三份錄音……”一個小販吆喝着,周圍擠滿了小孩子,對了,錄音筆可是個好玩的東西,乾脆…… 

  我很滿意自己挑中的東西,剛好看到警車過去,我決定試試看,就錄下了警車的聲音,按下放音鍵,還真的能聽見呢! 

  等我回到別墅,天啊,這麼多客人被邀請,看樣子都是有錢有勢的大款。他們手上拿着的都是……哇,瑞士的巧克力,法國的香水……哇,別嚇我。把我身上所帶的所有錢都花了也買不起啊。 

  不過,她也邀請了她的同學,可是都是女生……她們唧唧喳喳指着我講什麼呢!人帥點也是罪嗎? 

  我覺得無聊,就繞着別墅走走。客人們都進了屋子。可是這時候一種不尋常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似乎是從那邊屋子裡傳來的,我悄悄地走到屋子前,耳朵貼上去仔細傾聽…… 

  “嘿嘿,你不是很想得到高老闆的幫助嗎?”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另一個男人說:“嗯,但是如果他心情不好,是不可能答應我的。”“今晚是他女兒的生日宴會,你還怕他心情不好?”“可是……”“我知道要預防萬一,所以幫你準備了葯。” 

  葯?看來不是什麼好傢夥,我從口袋裡拿出了錄音筆,按下錄音…… 

  “什麼葯?”那個男人問道。另一個男人笑着說:“放心,不是什麼毒藥,是用花提取的藥物,能放鬆心情的。”“花能放鬆心情?似乎有點道理,是什麼花呢?”

  “金風花啦!”金風花?那是……“唔,好,謝謝你啦,大叔!”“嗯!”說完,那個男人似乎走開了…… 

  難道他們想……我按下停止錄音的按鈕,誰知……發出了“嗶”的一聲,糟了,要是被發現就完蛋了!可是想轉身跑似乎已經來不及了…… 

  “誰在那裡?”靠,已經被發現了,剛想轉身跑,那肥頭大耳的大叔就拉開門走出來了,看到了我,臉上露出了驚惶的表情。這人是……對了,上次報紙上報道過,是某公司的董事長黃青雲,似乎和高先生的公司鬧不和,可是他怎麼會被邀請…… 

  “你聽到了什麼!”他惡劣的說。我故意裝傻:“啊,什麼東西?我只是路過而已啊!”他奸笑着:“小子,看來你膽子不小啊!”哼,他既然知道我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就直接用語言和他開戰:“可是大叔,想用藥去弄別人恐怕不太好吧!”他臉立刻沉了下來:“哼,馬上要去參加宴會了,那就麻煩你睡一覺了!” 

他剛剛說完話,就有人從後面把我抱住,在我臉上捂上一塊毛巾,我馬上就明白那是麻醉藥……可是已經太晚了…… 

  “哼,先讓你睡一下,待會兒再來收拾你!” 

宴會上…… 

  “奇怪,哥哥怎麼還沒來啊,他也太拖拉了吧!”妹妹抱怨道。高雯安慰她:“可能是想突然出現想來嚇唬我們吧!”妹妹搖搖頭,說:“哥哥不是那種人的!”高雯想了想,說:“放心啦,不要往壞處想啊!”妹妹點了點頭:“也對啊!” 

與此同時,在另一個地方…… 

  我睜開了眼睛,頭……頭好痛,怎麼回事?這裡是……那棟古屋?這才想起來是被那個叫黃青雲的老頭關起來的。我趕緊往口袋摸了摸,還好錄音筆還在!我看了看手錶,6點,晚宴大概已經開始了,這麼說他正在參加晚宴,也就是說我暫時還是安全的。 

  我企圖打開門,但發現不行,因為門外有人監視着,好像是他的人,而且門還是鎖着的。等等,既然讓我呆在這個古屋裡,好,那我就用秘道逃走。 

  我打開筆記本,因為上午太仔細觀察棋盤了,所以乾脆就把它記錄在了本子上。但是,這個象明顯是不能夠跨越過楚河漢界,說明了製作者想告訴我們什麼,如果把棋盤按照英文字母從左往右標上英文記號,很明顯,英文單詞“egg”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走到那個類似蛋的雕像旁,仔細觀察,發現上面刻着一個“凹”字,但是明顯屋子裡沒有什麼凹下去的東西,於是我把蛋按順時針方向旋轉,才發現聽到一陣悶響,接着四個堂的中央都出現了凹槽。好了,就是要這東西。 

  出現凹槽,明顯代表着機關,四個堂的名字都是以中國古代所崇拜的動物所命名的,突然想起每個堂都有顏色不同的雕像,才知道機關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每個動物的名字都加上了代表顏色的字,白虎的白,朱雀的朱,青龍的青,玄武的玄。 

  當然,先解決了白虎堂,朱雀堂,青龍堂,但是玄武堂應該選擇什麼顏色呢?那是凹槽,石像又那麼重,因此機會只有一次。玄?記得上次在字典里無意間看到了註釋,深色的意思,如果論深色,那麼黑色就應該是當之無愧的最深的顏色。 

  當我把黑色的烏龜像推動到凹槽的時候,聽到一聲怪響。走出一看,原來是中間那蛋的雕像沉了下去,地上出現了一處空洞,出現了及其隱蔽的通道,我走下去,打開錄音筆所帶的筆形手電的功能,在黑暗中摸索。 

  白天我在地面上已經確認了,我用腳踏地板,根據地板所發出的聲音來判斷地底下是否是空心的,按照白天的推斷,這條通道是通往象棋雕塑的地方。來到道路的盡頭,我把處在末端的繩索一拉,雕像漸漸下沉,因為棋盤是斜着的,所以我踏着棋盤就來到了古屋的門前。 

  那名守衛發現我出來后,驚惶失措,因為我練過羽毛球,就隨手從地上抓起一根木棍,狠狠地往他背上敲下去,在飛起一腳踹在他腹部,他的頭部因為敲到門柱而暈了過去。 

  哼,和我PK,一邊去吧!我從他身上搜出一把手槍,別在腰間,順便利用機關把象棋雕塑恢復到地面,火速趕往宴會現場,很顯然,黃青雲那老傢伙想要殺人滅口,然後嫁禍給那個受他指示的人。 

  可惡,如果讓高先生喝下那酒,一切就完了! 

  呃……馬路上有一個少年在耍滑板,好,就利用這個。我從口袋裡掏出剛才從那守衛那裡搜出的百元大鈔,塞給那人,說:“借用一下。”然後奪過那滑板,飛速趕往高雯她家…… 

與此同時,宴會現場…… 

  妹妹不耐煩地叫道:“哥哥怎麼還沒來啊!”高雯也有些擔心了,臉上顯現出憂色。黃青雲舉起酒杯,說:“高董,我敬你一杯,祝……” 

馬路上,正在飛奔的我…… 

  靠,我掏出手槍,心想:那傢伙一定還有更多的手下,若事情不成,他必定會殺人滅口,那樣的亡命之徒,更不可能在意警方和法律…… 

  好不容易來到高雯她家門口,卻被警衛攔住了,不行,沒時間解釋了,我踹開了兩個警衛,掏出手槍直奔宴會廳。 

  我已經隱隱約約聽到了裡面傳出來的聲音:“高董,我敬你一杯,祝您健康長壽,財源廣進,也祝你的女兒學業有成……” 

  我二話不說,一腳踹開門,看到高先生正要喝那杯酒,立即把手槍拿了出來,對準酒杯就是一槍…… 

  一聲槍響,接着是一個酒杯破碎的聲音,在場的所有來賓都以對待恐怖分子的眼神看着我,而那黃青雲,就更是仇視着我。 

  “高先生,那酒不能喝!”我衝著他大叫,高先生被我的話弄糊塗了:“怎麼啦?什麼不能喝?” 

  靠,居然還不信我,當初還不是把我當大人物一樣的敬重嗎?我冷靜地說:“因為,這酒被黃青雲那傢伙下了葯?” 

  黃青雲氣瘋了,正想:可惡,着傢伙怎麼從那裡逃出來的?他看着自己的計劃正在被那所謂天才的小子給破壞,當然生氣:“你可不要隨便亂說,你快拿出證據,要不然我告你誹謗!” 

  我冷笑道:“你要證據是吧!我就給你看你意想不到的決定性證據!”說著,我從口袋裡掏出了那支錄音筆,看着他臉色又慌張轉變為驚恐,我得意地說:“看看你說著些什麼?” 

  我按下放音鍵,裡面傳出了那熟悉的聲音:“那是用金風花提取出來的藥物,能夠放鬆心情,等等宴會上你就給他喝這個!……”高先生立即呆住了,對這身邊一個似乎是他的手下說:“你竟敢謀害我!”那人說:“不,不是的,黃先生說那只是利用花提取出來的能安定心情的藥物而已!” 

  我冷笑道:“放鬆心情,開什麼玩笑,這位叔叔應該不知道金風花提取出來的是什麼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金風花提取出來的藥物是烏頭鹼!那是一種麻醉神經中樞的毒藥,是從金風花的葉子和根部提取出來的,致命分量是2毫升,是一種一旦在體內融解,在數分鐘就能致人於死地的烈性劇毒!” 

  黃青雲面如死灰,高先生笑道:“不愧是大名鼎鼎的天才中學生!”接着又對黃青雲冷冷地說:“怎麼,你原來想害我啊!現在你有什麼話要說呢?” 

黃青雲無言以對,可是就在一瞬間,整個局勢就變了…… 

  “哼哼,不要動哦!”他已經抽出了一把匕首,架在了高雯的脖子上,“沒想到這麼快就被識破了,但是我要看看,為了寶貝女兒,你會做什麼呢?” 

警衛沖了進來,但是誰也不敢上前阻止。黃青雲冷笑着,隨之叫道:“喂,你們還不過來。” 

  話音剛落,十幾個手下就破窗而入,接着他拉着高雯慢慢往後走,拉開了一扇門,進去了…… 

  可惡,看着衝進來的警衛,對他們說:“這裡就交給你們了,我去搞定他!” 

  他們點了點頭,我立即向那扇門飛奔過去……

您正在瀏覽: 銀翼の魔術師3——古屋背後的秘密(中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翼の魔術師3——古屋背後的秘密(中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