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吳穎.塑造個性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塑造個性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塑  造  個  性 

  吳 穎·吉安二中初三(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在大自然中,沒有兩片樹葉是完全一樣的。在茫茫蒼生中,也找不出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來,既使是同胞兄弟姐妹,也是有差異、有個性的。生活為什麼美麗,就是因為它具有豐富多彩的個性;世界為什麼美麗,就是因為它蘊含著千差萬別的特色…… 

  何為個性呢?個性,是在一定社會條件和教育影響下,形成的一個人的比較固定的特徵。個性,對於事物而言就是特色,就是不同於一般的美麗。 

  懸崖峭壁上的花朵,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正是它那與眾不同的風采,才引得無數賞羨者不懈地攀崖;沙漠中的駱駝,是歷險者的伴旅。正是它那默默負重的精神,才使得多少求索者一個個的抵達了理想的彼岸;吉安二中的門樓,似一尊巧奪天工的藝術品。正是它那“書聯筆合”的非凡創意,才在人們心頭刻下了不忘的印記;上世紀的毛澤東,從小就是個奇才。正是他那出類拔萃的偉大思想,才喚醒了中華民族這頭沉睡的雄獅奮起於世界的東方。 

  有倆個學書法的,一位嘲笑另一位:“你有哪一筆像那些著名書法家的?”而另一位則反問道:“你又有哪一筆是自己的?”顯而易見,正是因為前者過於太盲目遵從別人,反卻丟棄了自己的特點——個性。 

  …… 

  社會是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這個大舞台上的演員,而且是在扮演着一個個不同角色的演員。政治家的運籌帷幄、科學家的奇思妙想、工人的精雕細刻、農民的精耕細作、軍人的勇往直前、醫生的妙手回春、法官的公正無私、教師的潛心耕耘、學生的挑燈夜讀……正是每一個不同角色的演員——不同個性的人,在社會生活這個大舞台上的精心表演,才創造了人類社會一個個改天換地的不朽奇迹,才演繹了一幕幕撼天動地的人間喜劇。 

  爸爸教導我:“人因個性而美麗,世界因多極而精彩。” 

  我們學生,是未來社會的主人。到時候是否有所作為,這就要看我們在平時的修鍊中,能否掌握具有個性的才智,能否培養獨具個性的氣質。所以,我們在每一天的忙忙碌碌里,不能混混噩噩、應付了事,一定要學會獨立思考,創造性地學知識,從小培養獨具個性的創新能力,走自己的路,塑造一個別具一格的嶄新自我。 

  (2007年11月13日第一稿、2009年2月6日修改)

您正在瀏覽: 吳穎.塑造個性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塑造個性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