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財富的源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財富的源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財 富 的 源 泉 

  吳穎•吉安二中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只有知識——才能構成巨大的財富的源泉,既使土地獲得豐收,又使文化繁榮昌盛。”這是法國著名思想家左拉的至理名言。幾千年的人類文明史充分地證明了左拉論斷的正確性:財富的根源在於知識。因為知識是勞動的積澱、提煉和升華。勞動,如果沒有系統知識的幫助,先天的才能是無力的。所以說:天才,只有和科學知識相結合,才能取得勞動最後的成功,才能創造出人類賴以生存的寶貴財富。 

  知識是財富的源泉,無論是從社會價值的構成過程,還是從人類歷史的發展過程,都得到了充分的佐證。且不論華夏文明的輝煌發展史對財富源泉說的詮釋,僅從發生在德國科技界的一則小故事中便能找到完美的答案。在德國,科技企業管理專家斯坦門茨剛剛移居美國時,在一家小公司里任職。而美國最大的福特公司的一台電機出了故障,兩個月里很多專家的光臨都沒能將其修好。在這束手無策的關鍵時刻,斯坦門茨聞訊后願意試試。他在電機旁仔細地觀察、計算了兩天後,便查出了故障的原因所在。它用粉筆在電機外殼上畫了一條線,指示修理匠:“打開電機,在記號處把裡面的線圈減少16圈就行了。”工匠們半信半疑地照着去做,結果毛病確實出在那裡,電機被很快地修好了。電機修好后,福特公司的老闆問斯坦門茨要多少酬金。斯坦門茨說:“1萬美元。”老闆詫異,請他列出一個合理的工價明細表,說明酬金的成因。斯坦門茨不假思索地在工價表上寫道:“用粉筆畫一條線1美元,知道在哪裡畫線為9999美元。”老闆看后感慨地點點頭,爽快地照付了酬金,並重金聘用了這位頗富知識的科技企業管理專家。 

  斯坦門茨用粉筆輕輕一畫,不費吹灰之力的勞動便獲得了1萬美金的財富,還獲得了一個令人羨慕的工作。這個小故事明白地告訴人們:知識,是財富的源泉。 

  知識,是人類勞動的總結,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社會財富的源泉。隨着知識的普及,隨着社會財富的增加,人類勞動又反作用於知識,使知識得到進一步的豐富的升華。學習,是人類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只有熱愛學習的人,只有勤於在書本和實踐中不懈探索知識的人,才會得到知識的青睞,才會獲得寶貴財富的源頭活水。 

  (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第一稿)

您正在瀏覽: 吳穎.財富的源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財富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