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血與火的歷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血與火的歷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血 與 火 的 歷 煉 

  ——難忘的,2008 

  吳穎•吉安市二中初三(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品味2008年度的中國,既像一杯濃咖啡、更似一樽苦丁茶。有不堪言喻的苦澀,但更多的是令人興奮的甘甜。 

  新年伊始,一場百年不遇的冰凍災害,使國家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1516.5億元。舉國上下抗擊冰災、恢復生產的戰鬥還未畫上句號,又一聲晴天霹靂,禍從天降。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八級大地震。傾刻間,四川、甘肅、陝西三省的51個災區縣,總面積達到13萬多平方公里被夷為平地,僅汶川震區就造成了87149人死亡和失蹤、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8451億元人民幣。 

  災難無情,人間有愛。我們的胡主席、溫總理在人民群眾遭受危難的關鍵時刻,及時地出現在重災區的人民群眾之中。“我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勝利一定屬於英雄的中國人民!”胡總書記的一聲號召,勝似強勁的東風,鼓翼得各路援軍和救援物資滾滾湧向汶川。黨和政府的關懷像火紅的太陽照在“冰山”上,溫暖着災區廣大人民群眾的心……特別當我看到溫總理在地震災區的毀墟上用嘶啞的聲音呼喚:“孩子們,我是溫家寶爺爺,你們要挺住呀!”時,我激動的熱淚再也無法控制……通過這些鏡頭,我看到了一個向人民負責的黨,看到了一個向人民負責的政府,看到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幸福和自豪,更看了我們中國美好未來的希望。   

  正值舉國賑災的關鍵時刻,奧運會聖火在全國各地成功傳遞。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如期地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國的百年奧運夢,終於夢想成真。這是中華民族強盛的標誌,這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盛典。在喜迎奧運的良辰吉日里,目睹熊熊燃燒的聖火,我和全體中華兒女一樣,激動的心情伴隨着聖火跳躍,幸福的熱淚伴隨着聖火揮灑,歷歷的往事伴隨着聖火浮現,五彩的夢想伴隨着聖火飛揚…… 

  記得1932年第11屆柏林奧運會,中國慘敗后回國途經新加坡時,當地報刊發表了一幅漫畫諷刺中國人:在奧運五環旗下,一群頭蓄長辮、身穿長袍馬褂、形容枯瘦的中國人,用擔架扛着一個大鴨蛋。題為《東亞病夫》。56年後的今天在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這隻睡獅醒來了,他的雄威震撼了世界。中國的運動健兒憑藉過硬的實力,勢如破竹,席捲賽場,一路奪金摘銀。51金、21銀、28銅,百枚獎牌圓我百年奧運夢想,且實現了兩個奧運,一樣精彩的目標。每當我聽到《義勇軍進行曲》響起時,我的腦海里便情不自禁地浮現出中國大革命時期烈士的鮮血和汶川地震災區的血;每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腦海里便情不自禁地浮現出中國大革命時期的戰火和燃遍大江南北的北京奧運聖火…… 

  我雖然沒能參加2008年的抗震救災活動,也沒能為北京奧運會當上志願者。但我從中明白了一些事理:我明白了解放軍所到之處老百姓為什麼敲鑼打鼓、燃放鞭炮和送雞蛋、送米酒;我明白了八路軍、新四軍為什麼在中國那麼貧窮落後的條件下,打敗了全副武裝、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我明白了小米加步槍的解放軍是怎麼能將八百萬美式裝備的蔣匪軍趕到台灣去的;我明白了解放軍戰無不勝是因為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我明白了在共產黨指揮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人民的子弟兵,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隊伍;我明白了今年的冰凍和地震災害,對於中國來說,只不過是中國人民在社會主義的前進大道上出現的一個暫時困難。因為,有共產黨的領導,有人民解放軍的支撐,有全人民的大團結,中國是一定能戰勝一切艱難困苦,取得民族復興大業的偉大勝利的。 

  啊!偉大中國的,2008,你經歷了血與火的煉獄,你將永載史冊。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您正在瀏覽: 吳穎.血與火的歷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血與火的歷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