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父愛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父愛無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 愛 無 價 

  吳 穎•吉安市二中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我家雖然沒有羚羊木雕和金銀珠寶,但也有一件不忍丟棄的珍貴物品,這就是我精心收藏的我父親穿過的那件貼身背心。我想:我收藏的不僅僅只是一件單純的背心,更珍藏着一份無價的父愛。 

  春節前夕,父親終於決定將身上的背心“轉業”當抹布。我聞訊忙從父親的手中奪過背心,洗凈晾乾后,用一個精美的禮品盒將它珍藏了起來。這雖然只是件普通的白色棉紗背心,背面還破了二三十個大小不一的洞洞,小洞有綠豆那麼小,大洞跟墨水瓶蓋差不多大,既像工藝品,又似蜘蛛網。據母親說這件背心是我滿周歲的那天買的,掐指算算,它足足有了十三個年頭。 

  手捧父親的背心,多少幸福的往事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的父親是位普通勞動者。平素,他對自己的飲食起居十分節儉,不喝白酒不抽煙,不打麻將不玩狗。他身上的衣着雖然整潔,但一年四季就那麼幾件。每件衣服一般要穿三五年,有的衣齡比我的年齡還長。然而,父親對我卻另眼相待,視我若掌上明珠。他除擠時間陪我打球、下棋、輔導作業外,在我身上花錢也從不吝嗇。為了我成材,僅為我在學習美術、二胡、舞蹈等藝術特長方面的花費一年就有幾千元,還給我買了最好的電腦,布置了寬敞舒適的書房,備齊了學習用品和各種書籍;我除了吃穿不愁外,家中水果沒斷過,有時我一個石榴就要吃掉父親一件背心的錢;為了讓我見世面、長知識,節假日父親總要安排我旅遊參觀,一動就是上千元甚至幾千元……可謂出手大方。但是父親身上的一件價值4元人民幣的背心,竟然穿了十三個年頭也捨不得換件新的。真是父愛無價啊!我能有緣遇上這樣好的父親,能不幸福美滿嗎? 

  每當我端詳父親的背心時,我就會彷彿看到父親鬢角那與日俱增的銀絲,我就會彷彿看到父親眼角那不知何時長出來的魚尾紋,我就會彷彿看到檯燈下父親深夜為我修改作文時的背影,我就會彷彿看到父親在烈日炎炎下、在風霜雨雪中邁步建築工地的辛勞情景……這時,我也就會情不自禁的心潮起伏、熱淚盈腔…… 

  我愛父親的背心,因為它凝聚了父親培育女兒的真情,它凸顯了父親教育女兒的摯愛,它蘊含了父親關懷女兒的溫暖,它訴說著父親勤儉治家的艱辛……我要懷揣一顆感恩的心,深深地熱愛我的父親,熱愛那份無價的融融父愛。 

  (2008年7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吳穎。父愛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父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