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滋潤母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滋潤母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滋 

  潤 

  母 

  愛 

  吳穎·吉安二中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春姑娘帶着她獨有的溫馨,奏響了四季曲中的第一樂章。小草聞聲探出了頭顱,柳條揮袖舞動着新綠,花兒更是興奮得綻露着笑臉……它們對春姑娘的反應,正是對和煦春陽真誠的回饋。 

  草木黃了又綠了,花兒謝了又紅了,冬去春來,周而復始。歲月啊!可以帶走一切,也可以改變一切,唯一帶不走和改變不了的是人們那珍藏於心底的融融親情。在我看來,母愛似和煦的春陽,母愛如涓涓的細流,母愛是親情的匯總,母愛是人類最具權威的親情。銘記母愛,感恩母親,是每個人的責任,是一個人立世的根本。 

  有則故事,讀後撼我心魄,刻骨銘心—— 

  她幾乎每次來到菜市場都會碰到他。而碰到他時,差不多都會看到他在被人呵斥或是被追逐着。他,一個十幾歲的小男孩,一張髒兮兮的臉,兩隻黑乎乎的手,一對愣愣的小眼睛,誰看着心裡都會覺得彆扭。她想,他為何淪落到這般地步。 

  雖然她一直保持着警惕,但始終也有防不勝防的時候。那次,她正彎腰將幾個大而新鮮的獼猴桃放在電子稱上時,忽然感到背部被人擢了一下。本以為是別人不小心碰着的,並沒在意。但她聽到了攤主的一聲喝斥:“走開,滾到一邊去!”她下意識地回過頭去,看到了那張熟悉的髒兮兮的臉,還有一雙伸向她的黑乎乎的手和一對愣愣地望着她的小眼睛。 

  她立馬明白了,便挑了一隻最大的獼猴桃放在他那黑乎乎的手掌心裡。他緊握那隻獼猴桃,就像握着一顆鑽石。他看了看桃,看了看她,眼裡閃出一絲亮光,接着裂開嘴笑了,露出黃黃的牙,戇戇地念叨“給媽媽吃,給媽媽吃。”他一邊念叨一邊在嘿嘿的笑聲里跑向了遠方…… 

  “早知道他要留給媽媽吃,沒多給他幾個桃的!”看着他的背影,她動情地說道。她的話音剛落,攤主就搭上訕了:“他哪有媽呀!他媽去年被車撞死了。他媽死不久,他就傻了。”她聽罷說:“多可愛的孩子啊,我們應該呵護他。” 

  是啊!一個心中始終裝着媽媽,愛媽媽都愛得發瘋了的人,人們有什麼理由討厭他、排斥他呢?一個瘋了的孩子,得到好東西時,第一個想到的是媽媽,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正常人深思嗎…… 

  沒有陽光,就沒有生活的溫暖;沒有雨水,怎會有生命的燦爛;沒有母愛,世界將面臨孤獨與黑暗。母愛,早已融入我們的血液,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時時哺乳我們成長。母愛的付出,雖然是無所索求且無怨無悔的,但享受母愛者應該懂得回饋、懂得報恩。“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說的是小羊為了報達父母的養育之恩,當父母年老體弱行動不便時,小羊跪下來用乳汁餵養父母;小烏鴉為了報達父母的養育之恩,當父母年老不能外出捕食時,就將食物口對口地餵養年老的父母。這則《賢文》讓人聽后肅然起敬,壯美動人。由此我們想到,動物尚能如此,何況人乎?其實,對母愛的回饋並不需要轟轟烈烈和金銀珠玉,一點關心,一份祝福,一聲問候,一個小小的舉動,也會讓母親激動和滿足的。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人類的美德。平素,我們常記得那些驚天動地的大事,卻容易忽視身邊的母親。母親所做的一切,其實也需要我們像品茗一樣地細細品味。因為,記得母愛的人是對母愛最大的尊重,也是最好的感恩。我們要懷揣一顆感恩的心,用真誠的心血去滋潤暖人心田的涓涓母愛。 

  (2008年5月3日第一稿)

您正在瀏覽: 吳穎.滋潤母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滋潤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