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雪教我明事理.吳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教我明事理.吳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冰雪教我明事理 

  吳穎•吉安二中初二(9)班學生 

  指導老師:梁家柱 

  今年,我國部分地區遭受了罕見的低溫冰凍災害,給人們的生產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在黨中央的號召下,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奮力“抗凍救災”。當我從電視里看到廣大共產黨員、解放軍和人民群眾那一幕幕憾人心魄、激動人心的救災場景時,我被深深地感染着。這場冰雪災害,我雖然沒能參加抗災活動,但我從中明白了許多事理。 

  湖南、貴州、廣西、安徽、江西等省是重災區。這次災害,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損失不亞於一場局部戰爭,造成全國死亡129人,大部分交通、供電系統癱瘓,倒塌房屋48.5萬間,農林業損失嚴重,直接經濟損失達1516.5億元。我們吉安市也造成了嚴重的損失。 

  冰雪無情,人間有愛。我們的胡主席、溫總理在人民群眾遭受危難的關鍵時刻,及時地出現在重災區的人民群眾之中。黨和政府的關懷像火紅的太陽一樣照在冰山上,溫暖着神州大地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心。供電急需煤碳,我們胡主席便來到了礦山;災區人民的生活急需照明和衣被,我們的胡主席和解放軍戰士一道搬運救災物質;倒塌的供電塔急需維修,我們的溫總理冒着危險登上了陡峭而冰封的山嶺,為搶修人員加油鼓勁;正當被冰雪阻隔在國道上的人們,面臨冰雪襲擊,饑寒交迫之時,沿途黨和政府的書記、省長、市長、縣長親自為百姓送上了食品和開水……特別當我看到我們的溫總理向湖南三位烈士的親人鞠躬、對滯留在火車站的旅客說“我向你們表示歉意”時,我激動的熱淚再也無法控制……通過這些鏡頭,我看到了一個向人民負責的黨,看到了一個向人民負責的政府,看到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幸福和自豪,更看了我們中國富庶強盛的美好未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黨中央、胡主席的號召下,山西、內蒙古、黑龍江的煤碳似滔滔江水流向了災區的電廠,及時地給災區人民帶來了光明;甘肅、河北、武漢的內燃機火車列隊奔向了災區的車站,及時地將滯留旅客送上了與家人團聚的歸程;陝西、青海、吉林、四川、遼寧等省的電工放下手頭的年貨,告別親人來到災區,巧手點燃了萬家燈火;各大軍區的解放軍指戰員,似神兵天降,在火車站用人牆維護着乘客的安全,在電力搶修現場更是破冰摧雪、用血肉之軀替代吊車和汽車,將沉重的鋼鐵、電杆、電纜及時地運至冰封雪凍的山頭,演繹着一出出新時代的“林海雪原”……通過這場冰災,使我明白了好多事理:我明白了解放軍所到之處老百姓為什麼敲鑼打鼓、燃放鞭炮和送雞蛋、送米酒;我明白了八路軍、新四軍為什麼在中國那麼貧窮落後的條件下,打敗了全副武裝、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我明白了小米加步槍的解放軍是怎麼能將八百萬美式裝備的蔣匪軍趕到台灣去的……我明白了解放軍戰無不勝是因為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我明白了在共產黨指揮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人民的子弟兵,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隊伍;我明白了這次冰凍災害,對於中國來說,只不過是中國人民在奔小康的前進大道上出現的一個暫時困難。因為,有共產黨的領導,有人民解放軍的支撐,中國是一定能取得“抗凍救災”的全面勝利的。 

  (2008-2-14)

您正在瀏覽: 冰雪教我明事理.吳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教我明事理.吳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