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上官雲珠、張大烈故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上官雲珠、張大烈故居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江陰,有着許多名人他們是江陰人民的驕傲,有著名旅遊家徐霞客、一代影星上官雲珠、民族音樂家劉天華、革命先烈張大烈…… 

  清明節那天,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參觀了上官雲珠和張大烈的故居。上官雲珠從小背井離鄉,她熱愛藝術,努力學習,憑着執着的精神使自己在銀屏上熠熠生輝,成為一代影星。而張大烈則為抗日救國出力,多次在群眾集會上斥責消極抗日、熱衷摩擦的國民黨,遭人記恨,被殺死於1940年8月30日。 

  看着上官雲珠“清清白白做人,認認真真演習”的精神,聽着張大烈的抗日故事,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記得那是在一年級時,我對鋼琴產生了興趣,父母也很支持我,我便報了名,開始學習。剛開始,我進步蠻快的,老師也誇我悟性很高,父母也讚賞我,我心裡也自然很開心。不管颳風下雨,我每堂課都沒落下,而在一個星期六,暴雨如注,快到學鋼琴的時間了,爸爸媽媽又不在家,怎麼辦?我急得團團轉,左思右想,便拿起雨傘和鋼琴書沖向雨中,向著培訓地點跑去。等到了那裡,我已經變成“落湯雞”,老師見了,誇我很棒,雖然已是“落湯雞”,但我心裡很開心。 

  現在,我終於明白:做事只有靠着持之以恆的執着精神才會成功。我們應該要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認認真真學習”,讓上官雲珠和張大烈的精神永遠伴隨着我們,幫助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游上官雲珠、張大烈故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上官雲珠、張大烈故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