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品紅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品紅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罷紅樓,為榮寧二府的家破人亡,為紅粉麗人的香消玉殞感到心酸。卻也為其中的一些愛情故事而感動。

  一次偶然的邂逅,翻開了《紅樓夢》。這裡的愛情故事還真是數不勝數。

  首先,力推的就是寶玉的紅粉痴戀。在《紅樓夢》里要數這兩個人的愛情最純潔了。讓讀者感受到世間一份千古流芳的愛情故事。他的出現那麼純潔自然,但是生不逢時的愛情就是痛苦的代名詞。黛玉性格獨有的叛逆和孤僻,以及對世俗的不懈一顧,令她往往顯得特立獨行。她執着着她自己的那一份清純,她是娟雅脫俗的詩人氣質。令人嘆息的是她的多愁善感,紅顏命薄。縱使大觀園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可是沒有她依靠的親人,只有風流多情的寶玉讓她芳心暗許,卻總是有患得患失,終落得“一縷香魂隨風散,三更不曾入夢來”的凄涼結局。

  與其說林黛玉在賈府的地位是悲劇的起因,不如把責任軌道指向萬惡的封建社會。當“血淚灑盡”的曹公轉身面對不堪回首的歷史,咱能不發出“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的感嘆嗎?

  還要說的是薛寶釵的愛情悲劇了,我一直都覺得她是一個既冷酷又自私的人,可現在,我不由也開始同情她了。她的作為,其實並沒有多少是自由的選擇,她只是一個典型的循規蹈矩的服從者。這也是可悲的,一生都被別人的看法和所受的教育支配着。與林黛玉相比,她的一生也許更悲哀。林黛玉至少還追求了自己的幸福,而且還得到了一份真誠的感情。而寶釵一生“愚昧而不知”終其一生,也只能是任由生活着一把鈍刀一點一點割掉生命吧!對於她的一生,曹公應該也是嘆惋的吧!

  滾滾紅塵,攜着記憶的枷鎖,永遠的塵封了那場悲傷的愛戀。在那最後一抹餘暉中,被風靜靜地吹散了,也吹淡了往日的思念。終於,消失在茫茫人海,留下了世人的遺憾和職責。初二:於曉日

您正在瀏覽: 細品紅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品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