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綠閃亮了外婆的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綠閃亮了外婆的眼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碧藍如洗的天空使人心靈澄凈,浩瀚無垠的大海使人心胸開闊,一望無際的沙漠使人哀傷惆悵,而那廣袤無垠的沙漠中的新綠卻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希翼和力量。 

  記得幼時由於父母工作過忙,無暇照顧我,便把我送到了民勤的外婆家,外婆家地處巴丹吉林沙漠和騰格里沙漠的交匯處,而外婆家又是沙漠最邊緣的一個村莊,確切一點說是沙漠中的一個極小的綠洲,雖說在大人的眼中那兒是不可久居的地方,可在我的眼裡,那兒是神聖的天堂,置身於沙漠腹地舉目四望,優美逶迤的沙山彷彿是煙波浩淼的大海,有的地方光平如鏡,有的地方水波粼粼,有的地方波濤起伏,還有的地方巨浪滔天。當你久旅沙海身體疲憊時,愜意的躺在那乾淨細軟的沙子上,任憑細沙親吻你的每一寸肌膚,抬眼欣賞着那凸現於地面的沙丘與藍天、夕陽融為一體,煙波浩渺,如畫如夢,真讓人懷疑這就是海市蜃樓。 

  由於對沙山的鐘情和對外婆的思念,後來每到節假日我們都去外婆家。記得那是四年級時的暑假,我和媽媽一放假就收拾行囊來到了外婆家,沒等屁股坐穩,鄰居家的幾位姐姐就來看我了,簡單的寒暄之後,我們就溜出了家門,直奔附近的那個像巨人一樣高高聳立的大沙丘,我們爬上沙山頂峰,坐在沙丘上,伸直雙腿,用雙手當漿,比賽誰最先從山峰滑到山腳,當“一、二、三”的號令一下,我們就像決堤的洪水一樣,急速下瀉,歡樂地笑聲隨着身形飄散開來,回蕩在空寂的沙海上空。到了山腳,名列前茅的孩子也不等待,轉身就向山頂奔跑,比賽誰第一個爬上頂峰,接着是橫躺在峰頂,然後從上面快速滾下來,就這樣一環扣着一環,變換着不同的形式,從上到下,再從下到上,循環往複,孩子們盡情的追着鬧着,歡快地笑聲為沙海增添了無限生機。正當孩子們玩得忘乎所以時,外婆出現了,催着要回家吃晚飯,可玩瘋了的孩子們哪裡肯走,吵着鬧着還要玩,外婆只好答應再玩片刻,孩子們又開始在沙丘上追逐嬉戲,外婆佝僂着腰爬上了峰頂,舉目遠眺,可我發現外婆的眼神是暗淡的,神情是哀傷的,我不明白這麼好玩的地方外婆怎麼會不高興呢,也沒去多想。依舊盡情的享受着這天賜的娛樂良機。 

  到了第二年,五一放長假,媽媽依舊帶我去看望外婆,我們為外公外婆買了禮物就匆匆踏上了行程,我的心情就像那天的天氣一樣晴朗,一路上我一邊欣賞着MP3里播放的優美音樂,一邊和媽媽聊着快樂的事情,可是還沒到民勤城,就感到有一股嗆人的塵土味從車窗外往裡灌,往外一看,發現半邊天已經黑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無情而肆虐的沙塵暴,等我們到達民勤城時,風越來越大,當我們乘坐鄉間專線車往外婆家趕時,已是天昏地暗,飛沙走石,狂風怒吼,沙塵肆虐,滿天黃沙碎石狂舞在蒼穹之間, 車廂內沙塵漂浮,空氣污濁,令人無法喘息,車內所有人的頭上衣服上都是沙土,一個個好像剛從土坑裡爬出來的一樣,簡直不堪目睹,我後悔極了,早知別來多好,可已經晚了。至此,我才真正明白了外婆那暗淡的眼神的深刻含義——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已經使大自然忍無可忍了,它開始採取報復行為了,環境保護問題已經刻不容緩!  

  就在那年的10月1日,我們泱泱大國的 ,抱着“決不能讓民勤成為第二個羅布泊”的決心,在百忙之中抽空,親自趕赴他一直惦念的甘肅省民勤縣,來視察民勤的防沙治沙情況,進入村莊,走訪農戶,與幹部群眾座談,研究民勤生態保護、沙漠治理的根本大計。一石激起千層浪,溫總理的關注給在嚴酷惡劣的環境中艱難抗擊風沙的民勤人民以巨大的鼓舞鞭策。在省市領導的支持下,勤勞堅強的民勤人民發揚百折不撓的胡楊精神,同風沙做鬥爭,經過不懈的努力,乾涸沙化半個多世紀的甘肅省民勤縣青土湖重現碧波,出現約3平方公里的水面,藍色的水面微波粼粼,稀疏的蘆草頑強地在寒風中搖曳着,騰空而起的水鳥舞動着翅膀在水面上追逐嬉鬧,成群的紅嘴鴨、鷺鷥等野生水鳥都在此棲息,呈現出一派和諧的自然生態圖景。步入民勤,映入眼帘的不再是連綿的沙丘和飄飛的枯草,隨處可見的是長勢旺盛的梭梭、紅柳、芨芨、野麻、毛條、拐棗等沙生耐旱植物,這些堅強耐旱的生命保護了一方人民,更捍衛了一個民族的尊嚴。 

  看着那一顆顆茁壯成長的幼苗,看着青土湖上沙鷗翔集的盛景,外婆的嘴角上翹了,眼睛也放光了,也充滿了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您正在瀏覽: 新綠閃亮了外婆的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綠閃亮了外婆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