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閃亮的一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亮的一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匆匆流逝,轉眼間,小學的學習生活已經過去了,很多事情,點點滴滴,像沙灘上的貝殼,天空中的繁星,數不勝數。有的慢慢淡忘,有的卻因為那一刻的感動,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常在心中泛起陣陣漣漪……

  記得那是一個周末,我和樓上的小妹妹麗麗,在離家不遠的小花園裡開心的玩着捉迷藏,玩着玩着,本來晴空萬里的天空,瞬間烏雲密布,都豆大的雨點密密麻麻的砸下來,很快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倆手拉手急急忙忙地往家跑,跑近小區門前,發現地上一口井的井蓋沒有蓋好,我快步繞過去,麗麗卻猶豫了一下,停在井邊不走了雨水順着貼在她身上的小花裙子繼續流淌着。我沖麗麗大聲喊道:“麗麗,快回家吧!雨太大了,會感冒的!

  麗麗看了看我,竟然蹲了下去,她撫了撫貼在臉上的髮絲,不慌不忙地對我說:“不行,這個井蓋沒蓋上,會有人掉下去的,我記得住在前面樓里的小弟弟就是這樣摔倒的。說著挽起袖子,試圖用她小手挪動那個井蓋。

  我詫異無比,難以相信一向文靜膽小的麗麗會有這樣的舉動,眼前的麗麗,分明在用他那瘦弱的小手緊緊抓着髒兮兮,沉重無比的井蓋,一次次使勁地挪着。隨着“哎呀”一聲,我看到麗麗兩手飛快地縮在一起,一絲血跡在指縫間流出來,隨即被雨水沖淡紅色的水線在指縫中晃動一下,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一次,我羞愧無比。

  我快步跑到近前,握住麗麗的手,兩雙眼睛彼此望着對方,匯成一股堅強的力量。我們都知道,我們兩個要一起做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沉重的井蓋似乎向我們投降了,乖乖地被我們一點一點挪回原處,我們的心也踏實了。

  當我們回到樓上,透過玻璃窗,看着外面花花綠綠的雨衣,來來往往的車輛,我們都笑了,笑得很甜。

  在那一刻,我體會到了什麼是善良,什麼事勇敢;我知道了什麼是朋友,什麼是團結。

  那一刻,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這樣大大小小的事,你影響着我,我影響着他,讓我們的精神閃光,像一粒粒晶瑩的珍珠,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更加美好!

  天台實驗中學初二:何曉雯

您正在瀏覽: 閃亮的一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亮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