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閃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身邊總有光芒閃亮。

  ——題記

  “真是抱歉啊,我今天出門沒帶手機,能借您的……”

  “不好意思,沒帶。”

  “沒關係。”

  我剛剛還擠在公交車上,着急地趕來上課,現在我已經無所謂了,因為這已經是第三個人這麼回答我了。我放學后匆匆忙忙趕來上課外班,到了門口才發現慌亂之中拿錯了書,把數學當英語了,這課該怎麼上呢!手機沒有帶,也就沒有辦法打電話讓爸媽送來,經一番思想鬥爭之後,我只得硬着頭皮去借。

  一個學生模樣的走過來,我向他借,他說沒有;一個阿姨走了過來,還領着一個小弟弟,居然也說沒有手機;最可氣的是剛才那位山西煤老闆一樣的中年大叔也說沒手機,我長得有那麼不像好人嗎?

  我心裡打着算盤,想着該怎麼辦。老師還沒來,借老師手機打電話讓爸媽送書來絕對不靠譜,可不帶書又“天理難容”啊!除非我以博爾特的速度跑回家取,否則……

  “你要用手機嗎?給。”

  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旁邊的一位在等公交車的叔叔。看樣子他是聽到了。“哦,謝謝叔叔!”我急忙道謝,心裡卻有種奇怪的感覺……

  這也許就是助人為樂吧!但為什麼舉手之勞有很多人做不到呢?恐怕是現如今的一些社會現象造成的吧。畢竟,助人者被誣告為害人者的事屢見不鮮。人們說,這要防,那要防,可防來防去何用呢?我們為什麼要害怕呢?難道是我們心裡有鬼嗎?也許是的,不然人們為何總以惡意揣測別人呢?“小悅悅”事件便是它的寫照。在其中,我們看到人性不在,只有冷漠浮現。可是,我們為什麼不脫離這層惡魔的桎梏呢?

  助人為樂無處不在,它浸透在我們周圍的空氣中,變成呼吸的氧氣,支持者我們的生命。林清玄曾說:“雪,冷而清明,純凈優美,而在某種程度上,像極了我們的心。”也許,“幫助”其實才是人性最基本的底色吧!坦誠相對,又有何不可?

  不錯的,是幫助,為饑寒交迫的人們送去冬日的陽光;是幫助,讓瀕臨絕境的人們看到生活的希望;是幫助,使孤苦無依的人們期待久違的光明。助人為樂是人類文明綻放出的燦爛花朵,是不可或缺的基石。

  “給您,謝謝!”

  “沒事。”

  看着他親切的笑臉,我突然發現,我從他身上讀到了一種光芒。這種光芒是純凈的,是坦誠的。不帶半點虛假,沒有任何偽裝。

  漸漸地,我笑了,看到了那光芒閃亮。

  北京懷柔區第五中學初二:張明睿

您正在瀏覽: 閃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