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細品江南,春韻如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品江南,春韻如畫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遙望無際的江南煙雨,細雨飄渺浸潤古鎮,潤雨柔柔飄散落紅塵,遙看江南綠葉枝茂,茉莉飄香,青舟搖櫓盪水波,聽春絲敲葉滴濃情,我將那一簾的幽夢撩起煙雨飛,裊裊的煙雨瓣瓣絮絮飄墜隨風搖落一地,一池的花水溢出濕庭院,漫過那石孔橋,這碧水的庭院琉璃色,這古鎮、石獅、樓閣、畫舫、渡口,和那煙雨繚繞水中鑲嵌的古村落,錦緞的綠牆,那翡翠色的雨絲令我魂牽夢繞,這記憶猶新依然如舊,穿梭在流年的幽巷裡,我將這一簾的春韻潑墨成江南的春絹,繾綣在纏綿的光陰里吟詩賦畫。

  這夢回江南春色融融,我在青柳飄飛的日子裡,將最美麗的戀情梳理成煙雨里飄飛的思緒,滿城的茉莉清馨淡雅點綴枝上,一縷沉香漫過心頭,煙雨中江南女子舞袖青亭,一曲古箏輕彈,彩蝶飛艷,野花羞垂,柳青垂舞,曲曲潺潺動情滑過靜靜的河面,一弦的清音柔美纏綿輕落在綠水浪舞的草堤,枝上的鳥兒呢唱,遙看一簾的韻色,花香滿城,綠樹滿山,層層梯田鋪滿青黛,念念煙波,那銀色的浪花在陽光下飛舞,一塘的春水淌過潮濕的流洞,濕瓣沾了青苔,一縷青煙化作春雨,如柔絮輕輕穿透蒙蒙的雨霧,裊成一幅如夢的影像沉溺在韻的詩頭相思,一陣清風漫拂花香滿亭,瓣瓣飄起瀰漫,那女郎舞袖於一抹嫣紅間,如一縷彩墨胭脂紛舞,婀娜的飄過那煙雨巷,朦朧間傾倒了南國。

  歲月如風吹皺了流年,流淌着滄桑的韻味,歲月如歌沉綴在枝頭吟唱,站在歲月的船頭聽風吟春,弄亂了你如絲的秀髮,紛飛的思緒飄起。站在春的門前,靜賞着花開花謝,水墨嫣紅,流亭花月,細觀一庭的煙雨隕落,那絲絲如針敲打着綠葉,濕了繡花巷青石板,濕了你輕輕的心籬風中飄起,你看着鮮花綻放渲染,撐着那把油紙傘在雨花中輕盈的走着,那綿柔呢吟的默念,苗條身姿看的我如醉如痴。

  江南的風如此纏綿清馨,沁心扉,帶着淡淡的芳香迷情,悄然飄至;

  江南的煙雨如此朦朧,如此夢幻,欲滴拍打着枝葉,敲打着你嫩嫩的肌膚,那煙雨從山巒中裊裊升起,美輪美奐讓我動情;

  江南的水清澈見底,似一灣山泉爽滑,像一條綢緞柔滑,讓人如此寧靜;

  江南的花開的最艷,漫山遍野嬌艷迷人,點綴於繁華過往的街道,花香瀰漫著小城;

  江南的美女多才靚麗,如此窈窕,如此多愁善感冷艷迷人,如此美艷動人君子好逑,猶如一陣花香飄至閃過你深邃的眼眸;

  這如痴的江南韻,如一葉小舟暢遊在萬頃的青紗帳,穿過那石橋洞,浪花弄濕了青青的河邊草,一群野鴨嬉戲游過你身旁,河水歡愉盪綠波,我彷彿看到了雨霧中的青石板,西施在浣紗,這多情的水花歡愉撩醒了沉睡的魚兒。

  光陰流淌,細水流聲,穿梭在千年的古鎮,我帶你走進如煙的江南水鄉,青青的茶壠,翠綠的竹海,小樓翁亭,琉璃瓦舍,池塘的水草浮萍,後山的桃園映入眼帘,一覽秀色迷人看的我如痴如夢。溫一壺上好的清茶續杯,一盞茶香掠過心尖,詩一般的江南韻從心中升起,我在這甜美的詩韻里舒展着胸懷,聆聽着光陰里流放的青花瓷,沐浴着清風煙雨,洗滌着靈魂,這紅塵煙雨,這如夢的江南豐盈着我的內心世界,我猶如一隻羽翅豐滿的鳥兒放飛在春韻的江南,飛上那人間天堂。

  四年級:魏寶珠

您正在瀏覽: 細品江南,春韻如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品江南,春韻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