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品《三國演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品《三國演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細品《三國演義》

  讀書猶如飲美酒。酒越釀越醇,書愈看愈香。讀《三國演義》這部名著,就像一杯被釀的美酒,細細品讀,回味無窮。 

  故事發生在東漢末年,這原本就是一個政治腐敗的黑暗時期。《三國演義》更是將東漢末年至三國時期這段崢嶸歲月描寫得淋漓盡致。 

  故事起始於黃巾大起義,起義失敗后,各路軍閥逐鹿中原,你爭我奪,經過大大小小的戰役后,曹操滅袁紹,統一北方,劉備聚卧龍、鳳雛之智,關、張、趙之武,擁有益州、荊州一片地區;孫權則以長江為屏障,獨霸江東。一場驚心動魂的赤壁之戰後,三足鼎立之勢成弱。最後,魏滅蜀、吳后但曹家政權也被司馬家奪走,名著一司馬炎登基而結束。 

  《三國演義》塑造了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其中諸葛亮、劉備關羽尤為明顯。諸葛亮號稱卧龍先生,神機妙算,運籌帷幄,他出三為劉備效勞受先帝,鞠躬盡瘁,死而後以。他為蜀國幹了一番大事業來:七擒孟獲、三氣周瑜。但他最後死在了白帝城````他的精神是多麼令人敬佩啊!關羽雖然後來驕傲,但是他也為蜀國幹了一番大事業:千里走單騎,斬將殺兵,諸文丑一幫人都死在了關羽的青龍斬越刀下;劉備雖然沒有諸葛亮聰明,也沒有關羽那樣厲害,但是,他深受人民愛戴——和曹操一等人相反。 

  《三國演義》中還有這樣一幕:劉備三顧茅廬,至精至誠,終於請到了諸葛亮。後來諸葛亮便幫劉備建立了蜀國。說明了:想要干大事,沒有人才是不行的。而在現在高科技的時代,又證明了這句話。人才競爭,不可或缺;人才流失,則是最大的浪費。“得賢傑而天下治,失賢傑而天下亂”這句話又說明了人才的重要性。 

  三國故事,是一個有一個有關戰爭的故事而構成的一篇名著。三國戰爭,是一次又一次謀略和智慧的較量。書中有着精彩的戰役:赤壁、官渡,以弱勝強。博望、新野。以智取勝。其中赤壁之戰最為著名,裡面涉及到反間計、苦肉計、連環機和詐降計。孫、劉聯軍眾志成城,在長江江面上,周瑜和諸葛亮演上了一場火攻好戲,氣勢洶洶的曹軍一下子丟盔棄甲,狼狽逃竄,幾乎全軍覆沒:曹軍出征二十萬,回來二十七騎。這又說明了智慧能成就一切。有智慧,看上去不可能實現的也會實現。 

  《三國演義》是一眼智慧的泉源,一個謀略庫。細品《三國演義》吧!感受《三國演義》的氣息,解讀《三國演義》的智慧! 

  啊,令人手不釋卷的《三國演義》!

您正在瀏覽: 細品《三國演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品《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