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風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風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東風破 標籤:東風破作文 東風作文

伸手展眸,留下一縷晚風,側目回首,風兒不再流走,指鋒移轉,剎那狂舞春秋,啟唇哀默,一曲只為東風破。 

  ——題記 

  天空的白雲似乎是一雙溫柔的眼眸,靜靜的被鑲嵌在蔚藍的晴空,‘蒼穹’幽幽的一嘆,就連光也在瞬間黯淡。 

  蒼家,是國家的元老之一,論地位,論家產,無論是舉國上下的哪一家,都是無可比擬的,而蒼穹,便是蒼家中唯一的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因為邊境,又在動亂,蒼家,在她看來就是又要被強行的割破得四分五裂。呵,這繁榮到無可比擬的蒼家...... 

  “怎麼了么?蒼穹。”突兀的,一個美好的聲音撫過耳際,蒼穹搖搖頭,剩下的只有疏遠和憎惡:“沒什麼,哥哥。”蒼風苦笑般扯着嘴角,無奈的眉梢淡然的皺着。 

  半晌,在靜默了半晌后,蒼風才又道:“東方...又來了一隊新人馬,是敵非友,所以......父親與我,明日...就會起程。”忍忍到讓人心碎的語調卻刻意的調整的清脆,潔澈。“是么。東方啊...那麼,這一次又要多久?蒼穹終於提起了興緻,接着問道。 

  “還不清楚,或許一年、兩年,十年、二十年,又或許,只一個月,兩個月。” 

  “呵。也就是說......”蒼穹水藍的眸子里閃過一絲譏諷,“蒼家...又要變得四分五裂了。這才是你想要說的吧?” 

  “恩。要照顧好自己。”蒼風說完就離開了,空氣一如既往般平靜,就好像他從未到來過。一如海水,表面上平靜無波,實則風起雲湧...... 

  是夜,夜末就是離別。 

  蒼穹再在窗前,今夜,月色分株為何如此特別? 

  蒼風站在湖邊,今夜,月光為何如此刺眼? 

  兩人一同嘆息,蒼家,在這破落的宅邸,在這慌亂的歲月,又該何去何從? 

  “四小姐。”一個年邁而淳厚的音色驟然打破了夜的寧靜。 

  “今夜,老奴將把老奴的最後一首曲子交給小姐。”老奴緩聲道,“這是老奴收藏了整整一生的曲子,如今,到交給小姐的時候了。” 

  一個木製的帶鎖的小盒,老奴用精緻的鑰匙打開,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張陳舊的曲譜,蒼穹下意識地望向曲首——《東風•破》。 

  蒼穹知道這首曲子的意義:《東風•破》是一首悲傷的琵琶曲,,這是一位匿名者對世界的詛咒。曲初,興盛的無與倫比;曲畢,衰落的家破人亡。 

  那夜,蒼穹一遍又一遍的撥動琴弦,演奏着興盛的曲初。 

  天際破曉時,東方的朝霞美得肆意暴虐,又是一日,傷•離別。 

  …… 

  不久,東方的戰士闖進蒼家,顫着聲音大聲的通報道:“三少爺、老爺……都已經,戰死沙場……!”這一句,在這寬闊的宅邸里響徹,一遍又一遍的,反覆的播放着,即使——只有一個人聽得到…… 

  整個宅邸里,就只剩下了蒼穹,其他人都死光了,再也見不到這裡曾經的門庭若市。 

  唉,如今……這個蒼家上上下下只剩下了她一個人。真是天大的諷刺啊,呵,蒼家,破了。曾經那麼興盛的蒼家,竟然就如此破了。 

  蒼穹皺着眉,苦笑着抱起掉了漆的琵琶,纖細修長的手指撥響了琴弦,瞬間,整個東方都充斥進了一首悲傷的琵琶曲。有人說,那首曲子,叫做《東風•破》,他還說,曲畢之後,奏樂着也會隨着家世的衰頹一起滅亡…… 

  伸手展眸,留下一縷晚風,側目回首,風兒不再流走,指鋒移轉,剎那狂舞春秋,啟唇哀默,一曲只為東風破。 

  一滴淚劃過蒼穹的嘴角,她笑着說:“是甜的呢。”

您正在瀏覽: 東風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風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