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風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風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東風破 標籤:東風破作文 東風作文

“籬笆外的古道我牽着你走過,荒煙蔓草的年頭……” 

  又是這曲東風破,歌依舊是那樣。而如今我又來到了這片以前的樂土。想想當年自從和爸媽離開這裡到如今已經有7年的時間了,這裡仍然沒變,傍晚在小山坡上看那炊煙寥寥的升起。這個地方依舊是那麼的美麗。可是卻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歲月在牆上剝落的痕迹是那樣的清晰。這童年的約定你是否已經忘記了呢? 

  古道兩旁的楓樹又紅了,好像在渲染着那段往事。水向東流,時間就這樣一晃而過,還記得得這條我曾經牽你走過的路?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我繼續向前走着,走着忽然看見了那個荷花池,破落的涼亭看樣子早已無人問津。我走了進去,看着感覺那一切彷彿就是在昨天發生過的。這個亭子雖已無人問津,可是看看那荷花開得卻很鮮艷。就像7年前你的笑臉。記得那時候你說你要像這荷花一樣。 

  我看着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眼角不知不覺的濕潤了。而如今你已不在,我的等候你可知道呢?我在等着等着,假裝你人還沒走。可是當我再抬頭看天的時候,夕陽已經撤走了最後一抹餘暉。我不願離開,但是又有什麼用呢。我獨自走向來時的路,故地如重遊,天空中初上的月亮,讓人更感寂寞。我慢慢的走,渴望從腦海中重溫我們曾經走過的感覺,可是卻再也找不回.我回頭看看那座已經破落了的荷花亭,卻早已在我的視線中遠去,遠去。蕭瑟的風迎面吹來,加速了寂寞。忽然淚水已經奪眶而出,在我的眼前模糊成了一幅畫,是你當年和我說再見的時候。故事的結局或許我早該知道。往事就這樣被時間埋葬,被那皎潔的月光埋葬。我用衣袖拭去了臉上的淚水,繼續向前走,耳邊又迴響起了那首歌曲: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而如今琴聲悠悠我的等候你沒聽過……”

您正在瀏覽: 東風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風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