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顆火紅的心,那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顆火紅的心,那個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一顆熱情燃燒的火紅的心而活着,因為那顆心有一個堅定的方向而執着,因為有了方向而飛向更遙遠、更先進的中國,那是——夢!

  兒時,媽媽拿出一張世界地圖,指着一隻鮮紅的雄雞,自豪地告訴我:“那是我們的國家——中國!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於是,我也學着媽媽,奶聲奶氣地念着:“中國!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

  漸漸地,我長大了些,媽媽又教我唱國歌。她嚴肅地對我說:“國歌是田漢被捕時在監獄中譜寫的,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為?I衛國家和民族的威嚴,中華民族的堅強鬥志和不屈的精神永遠不會被磨滅!”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了,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兒時的我,對中國沒有絲毫概念,只知道它是我的國家。後來,我知道中國並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美國才是。中國是只屬於我們華人的一塊最神聖的領土,任何其它國家的人都不可侵犯,若是要用美國來換中國,我也絕不答應,儘管它美國比我們中國先進。媽媽之前那麼教育我,其實只是因為她和我們每個中國人一樣,都有一顆中國心,有一個最偉大的中國夢!

  我們所有的炎黃子孫,龍的傳人,都期盼着那隻鮮紅的雄雞嘹亮地吶喊出來,用最雄偉的氣勢大聲吶喊出來,莫怕其他國家的人民嘲笑,莫怕自己實現不了而抬不起頭,我們就是要讓全世界的人民聽到:“中國人也有中國夢!”

  想要應驗中國夢,我們應先從小做起,從實現“福建夢”到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改革開放以來,福建經濟發生了歷史性大轉變。我省城鎮居民收入與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個階段相對應呈加速增長態勢:1985年城鎮居民人均生活收入為672。52元,比1978年的339。48增長98。1%,剔除價格上漲因素,實際年均遞增5。1%。1990年人均生活費收入達1566。61元,比1985年增長132。9%,剔除價格上漲因素,實際年均遞增55%。1992年上述指標首次突破2000元達2087元。

  當年,進出廈門島只有一條海堤,如今已建起多條跨海通道,如:新通車的集美大橋。撫州市的西湖美景令人心曠神怡,而在以前,這裡是一片爛泥塘。一座現代化的大型石化基地也崛起於海峽西岸的湄洲灣畔。

  瞧瞧!僅一個福建省就如此富裕,那麼這全中國的富饒更是令人難以想象!30個年頭,改革開放春潮滾滾,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風生水起、氣象萬千,必然帶來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的普遍提高。

  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地震,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只要人人心懷中國,時時牽挂中國,有一顆燃燒的中國心。那麼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中國會是最棒的!因為,中國人一個個美好的中國夢,都為中國插上了最美希翼!

  五年級:郭佳穎

您正在瀏覽: 那顆火紅的心,那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顆火紅的心,那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