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紅的旗幟,勝利的凱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紅的旗幟,勝利的凱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火紅的旗幟,勝利的凱歌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火紅作文 旗幟作文 紅紅的作文

  時光回溯到50年代,在波平如鏡的南湖上,有一葉悠悠的小舟,一群以毛澤東、董必武為首的年輕人正充滿豪情壯志地討論着一個神聖國家的誕生。隨着他們談話的結束,一面鮮艷耀眼的旗幟被高高舉起。它由金黃色的鎚子和鐮刀組成黨徽圖案,綴在血紅的旗面上。

  這,就是共產黨的黨旗。這本《光輝的旗幟》,就是講述了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帶領下怎樣經歷了許許多多風霜雨雪以及艱苦卓絕的歲月,努力奮鬥,才使得中華人民苦盡甘來,過上了幸福安康的日子。

  在歷史的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和艱辛。例如,眾所周知的革命烈士江姐、邱少雲、楊根思等等,用血肉之軀抵擋敵人的槍口,保衛了祖國,使我們深深地敬佩;例如,在香港回歸之前,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這些干擾和障礙,黨中央審時度勢,運籌帷幄,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利益和國家的統一。許許多多不起眼的平凡人物,或是家喻戶曉的大英雄,都為祖國的和平與建設盡了一份力。現在,祖國的科技、經濟、軍事等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所有國家都驚嘆着中華民族的巨變。和諧之花在華夏處處盛放,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許多為世人所關注的重大事件一樣一樣在中國各地召開,為整個中華民族帶來了聲望和名譽。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深刻道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書寫了中華民族嶄新的歷史,徹底改變了中國剛剛成立的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的征途,讓全世界都在驚嘆中華巨變。我也深深明白了,我們不能辜負前輩烈士們在我們身上寄託的極高的期望。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樹立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刻苦勤奮地學習,爭取回報祖國和黨嘔心瀝血的哺育之恩:一顆紅心兩隻手,世世代代跟黨走。

  江蘇省鎮江市江濱實驗小學五年級:曹旺祺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火紅的旗幟,勝利的凱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紅的旗幟,勝利的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