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紙條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條友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張多年前的紙條,我仍保留到了現在。那張紙條使我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那天下午,我的心情很糟,又趕上課間要去上間操,下了課匆匆擺上下一節課要用的書,連不小心夾出來的日記本也沒來得及放回去就奔向操場。 

  終於上完了間操。正準備回班時,忽然聽到身後有人叫我。回頭一看,是班主任老師。老師對我說:“你去把這個複印一下。”我“領命”后又跑向了印刷室。十幾分鐘后,我回到了班級。突然想起日記還在桌子上,又不免埋怨起自己來,怎麼這麼不小心,讓別人看到了怎麼辦。在桌面上翻找一遍后發現,日記竟不翼而飛了!正當我驚慌失措時,同桌看到了。她遞給我一個本子說:“這是你要找的嗎?”我定睛一看,正是我的日記本。我十分生氣的對她說:“為什麼不告訴我一聲?憑什麼亂動我的東西?”她小心翼翼地說:“你是允許我看你日記的啊。”我沒吭聲,一把奪過本子,就不說話了,裝出一副認真聽講的樣子。但不時的,我還偷偷的看看她。她趴在桌子上,肩膀一聳一聳的哭了。 

  我也有些後悔了。這不是她的錯,我確實給她放了“通行證”,可以不打招呼看我的日記,因為我們是最親密的朋友。但我卻因今天的壞心情傷害了她。我發現,是我錯了。而我又沒有勇氣對他說聲“對不起”,認為那是很丟面子的事。 

  下課了,她還在哭;上課了,她還在哭;快放學了,她還在哭。我有些心慌了,卻還是不願意先與她說話。該收拾書包了,她不哭了。臉上的表情讓我很害怕。我們從幼兒園一直到小學四年級一直是朋友,我不願失去她。正當我想時,她遞給我一張紙條。 

  我當時的心情很複雜,心裡有一種說不清的感覺。我忽然想起,她是不是要與我斷交呢?我打了一個冷戰。“到底看不看?”我問自己。我終於決定看一眼。我顫抖着打開那張紙條,一折、兩折、三折……終於打開了。看了一眼后,我驚呆了。紙條上只有五個字:原諒我好嗎? 

  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當我抬起頭想請求她原諒時,放學的鈴聲已經響過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站在門口等我出去好鎖門,也已等得不耐煩的班長。

您正在瀏覽: 紙條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條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