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中的紙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中的紙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老婦人站在馬路邊的一間小雜貨店裡,用帶着濃重的外地口音問店裡的老闆:“小夥子,我想打個電話.”老闆指了指桌上的固定電話,“打吧”。 

  老婦人把手中沉甸甸的大麻袋放到地,攤開手掌,是一張被揉得皺巴巴、被手汗打濕的紙條。老婦人小心翼翼地把紙展開,寫的是一個電話號碼,她拿起話筒,佝僂着腰身,眯起眼睛,對着紙上的數字,一個一個地按着電話上的鍵。 

  電話打通了,老婦人趕緊對着話筒喊了聲“喂,喂”,“是大東嗎,我是媽啊......”兒子聽到是母親的聲音,他拿着手機說:“哦,媽,什麼事啊?”老婦人的臉上寫滿喜悅,她興奮地說:“兒啊,你不是最喜歡吃土豆么,我在家裡給你帶來了,新鮮着呢。你在哪呀現在,我給你送去?” 

  兒子一聽,不耐煩地說:“我正在街上呢,土豆哪裡都可以買到,你就別拿來了。”說完,轉過頭,看見母親就在馬路對面,瘦弱的背影,腳邊上正是裝着土豆的大麻袋。可現在正和岳父母,妻子逛街呢,妻子一家是上流社會的人,衣着如此寒酸的母親怎能在他們面前出現?丟的是自己的臉啊。 

  想到這,兒子加重了語氣:“媽,我沒空,土豆我不要了,你坐車回家吧,遲寫時間我寄錢給你。”老婦人的眼睛頓時暗了下來,應了一聲:“嗯,那好,我走了。注意身....”“嘟嘟....”兒子把電話掛了。老婦人慢滿地放下了話筒,問老闆:“多少錢?”“8毛”老婦人在衣兜里掏了好一會兒,終於掏到錢遞給老闆。她拿起桌上的那張寫着電話號碼的紙條,再次小心翼翼地折好,捏在手裡,然後抱起那一大袋土豆,低着頭轉身走到馬路上。一輛大貨車突然飛快地沖向老婦人.... 

  老婦人手中的紙條被染上了刺眼的紅,往日吵鬧的街上變得更甚,噪聲漸漸地掩蓋了兒子打叫“媽,媽媽”的聲音,掩蓋了救火車鳴笛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手中的紙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中的紙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