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國的階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國的階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這麼一個傳說:“人死了會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是天國。而通往天國有一條道路,那條路就是天國的階梯。” 

  ——題記 

  魯迅先生曾這樣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路,無論是歧路還是正路都是自己選擇的,能否走完全程則要看你的態度。而有一種路卻是你還未選擇就已被迫上路了,既不能回頭,也無法回頭….. 

  一場突如其來的5.12大地震,波及我國四川省,使許多四川同胞們被迫上路了,他們無法選擇,甚至也不能做最後的掙扎。回首往事,讓時光定格在地動山搖的那一瞬間:眨眼之間,殘垣廢墟代替了鱗次櫛比的高樓;萋萋的荒草掩蓋了變幻的霓虹燈;哭喊聲已經把曾經的歡聲笑語留給了昨天的記憶。 

  孤單、無助、痛苦掠奪了孩子的歡樂,父母的悉心呵護、老師的諄諄教導,昔日的校園生活,猶如滲入泥土的老酒,再也嗅不到它的芳香。孩子們的父母走在那天國的階梯上,不忍心去喝那孟婆湯,也不願去踏上那奈何橋,他們擔心自己的孩子無家可歸,無人照顧。可當他們回首時,卻含着眼淚露出了會心的微笑。他們看見那個在人群中不顧自身安危,奮勇救出了小夥伴的小男孩——林浩,看見那用微笑面對殘酷現實的堅強女孩——高瑩、唐泌,還有許許多多的小英雄們,他們的毅力猶如堅不可摧的堡壘。他們還看見總理行走在廢墟間的身影,穿着紅背心揮汗如雨的官兵,以及世界各地的人民慷慨解囊為災區捐錢捐物,大家高舉着“眾志成城”的旗幟,在一片荒蕪中重新開闢出一條新路。 

  是人類的愛心為災區人民打通了通向光明的道路,是群眾的號角聲鼓舞了瀕臨絕境的勇士。各族同胞手拉手肩並肩,用愛指引着走在天國的階梯上的受難同胞們無憾的走完了全程。他們走了,永遠的走了,他們不會痛苦,因為他們身上有天使的翅膀,可以讓他們永不厭倦的看着人間美景,看着親人微笑着生活,看着家鄉日新夜異的變遷。看,他們在天國里微笑,那閃閃的星星就是他們的眼睛。 

  生與死兩條路其實是同樣的可貴,笑對生與死,無論你腳下踏着哪條路,你都應該有永不言棄的態度,走完全程。記住微笑是人生的羽翼,通向幸福天國的道路,不只有天國的階梯一條,裝上天使的翅膀,降低了飛翔的高度,不是拒絕天國的邀請,而是為了與天國更好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天國的階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國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