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年的4月23日,是世界第15個讀書日。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每當我讀一本新書,收穫一份知識的時候,我心中的那種快樂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正如高爾基所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彷彿像一隻小船載着我從知識的此岸駛向知識的大海;書,增長了我的見識,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在讀書日到來前,我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寫了:英國青年魯濱遜從小喜歡航海,曾三次離家到南美各地旅行。一日他懷着雲遊四海的高遠志向,告別家人,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經歷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島上。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和小麥,年復一年與孤獨為伴,克服了種種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一直到第28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讀了這本書,魯濱遜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他的信心、他的毅力以及他的堅強!他是一個戰勝命運的人,堅強可以戰勝世界任何一座高峰,人活着就是要和命運挑戰!從古到今凡成大事者都同魯濱遜一樣,如果當初魯濱遜沒有信心他一定不會活下去,離開荒島。只要有毅力人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要尋找自己的優勢,使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唯一的倖存者,使自己有信心活下去。嘗試拼博,不管結果如何,過程總是美麗的,人生在於奮鬥。無論是誰,都是有過困難的!所以需要有樂觀的精神去迎接每一次挑戰,用自己的毅力以及堅韌不拔的品質去戰勝困難!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

  同學們,像《魯濱遜漂流記》這樣的好書還有很多,讓我們一起來閱讀吧!在這樣的閱讀中,有一些東西可以直達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清晰地看到什麼是人性之善,然後,我們的眼睛、我們的心靈,宛如雨後清新的麥苗,向著善的、美的方向,努力伸展、綻放。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