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是人類的階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人類的階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的階梯 

  同學們: 

  大家好! 

  讀書如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吃者生疾病,這句話的意思是一本書如飯,善吃飯的人長精神,不吃飯的人生病。這個疾病表示的是“腦病”,“腦病”?“腦病”是什麼東西啊?你肯定會摸不着頭緒吧?我來告訴你吧,“腦病”是不喜歡書的人專門得的病。 

  “書”對我們中華民族人們是多麼有吸引力啊,多麼有用啊,這多少年來我們中國出了多少偉大的科學家啊。其實許許多多的科學家都是明白了書中的道理,才一個個發明了讓我們驚嘆的發明。 

  比如鄭板橋,鄭板橋是清代的文學家和書畫家。他說過:“凡吾畫竹,無所師承,多得于于紙窗粉壁日光月影中耳。” 

  還有魯迅的“跳讀法”,老舍的“印象法”···所以說名人從小就很愛看名著。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如果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知識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同學們!如果當你是一隻沒有翅膀的小鳥,你會傷心嗎? 

  謝謝大家! 

  吳信衛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人類的階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人類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