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品,一杯香茗;捧,一本好書。我忘卻了凡事,插上天使那翅膀,飛入書的海洋,去品味書的墨香。四千多個日日夜夜,就是這位特殊的“知己”——書,伴我健康成長。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的確是這樣,當你打開絢麗多彩的圖書,你就起進了知識的大門。你便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動人的小說,美妙的詩歌,感人的童話,精美的散文……都會讓你難忘懷,給你無窮的歡樂。讓你置身於新的世界——知識世界。書不僅是知識的寶庫,而且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能教我們怎樣作文,怎樣做人。 

  小時候,我常常纏着媽媽去買書:《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上下五千年四大名著等等,這可讓我知道了不屈不撓的海倫;凱勒、鞠躬盡瘁的司馬遷、堅強不息的桑蘭、無私奉獻的雷鋒;正是書使我能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我們的成長,離不開書籍;一個民族的興旺,一個國家的強盛,同樣離不開書籍;在中華民族這條古老而又悠久的歷史長河裡,在淙淙的母親河裡,我們擁有着上下五千年光輝而又燦爛的文化。在書籍里,我們也記得林則徐虎門的硝煙,圓明園的火光;這不僅在歷史的長河裡回蕩,也在書的海洋里閃爍。書是歷史的見證,也是民族的見證。 

愛讀書,每次借到或買到好書迫不及待區讀。學會讀書方法,書里知識自然而然印在腦海里。慢慢地,覺得讀書帶給許多快樂。讀書其實很輕鬆,只要你有好方法,書中知識定愛讀書,書像縷陽光,帶給許多光明;書像片海,裡面有許多生命之源;書還帶給無限知識和無窮快樂。書是 階梯,幫助 通向智慧 門;書是 鑰匙,幫助 開啟智慧 寶盒;書是一 艘小船,幫助 駛向知識 海岸。書是知識 源泉,是 筆 受益匪淺 財富,是 生活中一 位好朋友。在讀書中 也悟出

  道理:讀書,要挑選、比較,要讀對 有意義 書。書能凈化 靈魂,陶冶 情操。 

朋友 ,書是 類 好朋友,也是 一雙強健有力 翅膀,更是

  快樂之源! 吧, 帶給 快樂 書伴隨 ,在蔚藍 天空下,在泥濘 生學習道路中踏下 一 個又一個

  堅實腳印,希望在 身上,未 來由我們 開拓, 一 起手牽着手,肩並着肩,在快樂 帶領下,奔向成功的高峰吧!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