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讀書就是一種快樂,如果你小時候不好好用功讀書,等老了就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再去讀書了,到那時,我們也就不能後悔了。

  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講一些有趣的童話故事,《灰姑娘》,《白雪公主》,這些故事常常引得我浮想聯翩,《狼來了》,《海的女兒》又叫我聽得津津有味。爸爸媽媽還給我定了一個規矩:每次睡覺前給我講一個童話故事。可是,我卻每次都不守規矩,每次都“違規”。晚上,我總是向爸爸媽媽“討價還價”,讓他們再給我講一個童話故事。而爸爸媽媽抵不過我的“軟磨硬泡”,只好一個又一個的講下去。

  後來,長大了,我開始嘗試者自己去閱讀一些神話故事,《女媧補天》,《愚公移山》,《夸父追日》等等。我都讀得如醉如痴。當我在閱讀中發現了什麼不認識的字,我就會馬上跑去問爸爸媽媽,知道了答案,才肯罷休。

  現在的我已經不比從前了,以前的我只注意一些花花綠綠的精美的圖案,現在的我走進了都是方塊字的殿堂,周藝文的《冒險小王子》,楊紅櫻的《笑貓日記》,八路的《少年特戰隊》都讓我讀的欲痴如醉,而我家那滿滿的書櫃就正好見證了我讀書的樂趣。

  “一本好書,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那朗朗的讀書聲在我耳畔響起。讓我們做一個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的人,讓好書陪伴我們一生吧!

  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水心集團學校三校區(實驗校區)五(11)班五年級:周文雅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