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也很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也很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也很美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題記 

  麥子默默的搖曳着。太遠,聽不見聲音,我仍沉靜在這無聲的世界里,時間也彷彿慢了下來。咯嗒,時間停了下來,天邊的太陽仍無私的散出它最後的餘暉,此刻的天無比的開闊,我似乎可以觸到她。夕陽的情趣自然也陶冶了我的心情,而無邊的天際更開闊了我的胸襟,我企圖容納百川,容納萬海,包容整個夕陽。因為對此的留念,紅暈映入我的眼中,淚里。此時,腳下的影子陪着我。 

  我凝視着遠處的麥田,一粒粒的飽滿,是老莊家人的喜悅。夕陽對着麥子,陷入沉思。 

  這麥田一直存在着,見不到播種者,春來輸往,一季的豐收過去了。但見不到收穫者,而來年的麥花又同樣開的如此繁盛熱騰,但看不見播種者。 

  今天的夕陽似乎過度的熱烈。但我無暇顧及這景,加快了腳步,夕陽在左邊。太陽很熱烈,可氣溫在冰點以下,凍的人很少出門。我跺了跺腳清水鼻涕流了出來,想是很難遇上人了。但轉過一道彎,是兩位老人。老婦人推着坐在輪椅上的老翁。顯然,老翁是殘疾了。兩老都年近花甲兩鬢全白了。本想這兩老翁已年老,卻有殘疾,無論怎樣他的老境因如何的頹唐!但自己卻漸漸的停下了腳步,配合著他們的步伐,因被這情景所感染。老翁與老婦十分樂觀,兩人相對着說著笑着,雖然老翁坐在輪椅上但卻十分精神。如果可以,他是會情不自禁的站起來的。這樣,我注視着——這美好的情,景! 

  又過了個彎,整個輝煌滿眼,夕陽將麥田全映得金黃,與其說是有一份收穫的喜悅,還不如說是份生的輝煌。既而寒氣全驅了,我無法解釋這種物理的緣由,因為這是種心靈的催化。路上只有我和兩位老人,再沒有別的人,但此刻不再是無聲的世界,有整個麥浪的聲音,夾着昆蟲的叫聲,也只有這才有這麼溫暖的環境,保護這些可愛的蟲兒。此刻,我與老人靠的更近了。隱約的聲音帶來的,他們似乎在談論他們的兒女,臉上泛的全是笑容。靜靜地笑美好的情景。麥浪又捎來一句,原來這兩位老人即是麥子的播種者。身後走來一位拾荒者,穿的單薄,滿是瘦骨的樣子,顯然是餓壞了。雖然這兒是我溫暖,但他仍冷得抖得篩糠般。我無法忍受他的氣味,躲了開來。丹麥狼帶來了一句聲如洪鐘般的聲音,全被夕陽夕陽映紅,全寫着“關懷”,那老翁,摘了袋麥子給了拾荒者,並將自己的衣服給了他。夕陽下,我停了下來,老夫推着老翁,整個人陷入了夕陽的餘暉,我注視着他們一直消失在麥田盡頭。現在,我知道為何今天的夕陽這樣熱烈,以為有令世人所熱烈的人。 

  此刻,心胸一下子被愛所充斥,歪歪斜斜全寫滿了“愛”。那老人的老境確實是一場悲劇,但最美的喜劇確實發生在悲劇中,這老人在悲劇自己哦你光締造了喜劇。夕陽,老人,何嘗不是場喜劇。 

  我遠望夕陽,最後一絲光的湮滅,但心中的夕陽又映紅了整片天空,心中的麥田也同樣成熟,願做一名麥田守望者。 

  夕陽也很美!

您正在瀏覽: 夕陽也很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也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