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讓我沉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讓我沉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初升的太陽,它充滿了朝氣,它滿帶着希望;我喜歡,午後的白雲,它盛滿了靈氣,它充盈着夢幻。但是,我更喜歡夕陽西下時那落日餘暉灑滿大地的景象,它比初升的太陽來得更加炫目,比午後的白雲來得更加真實。

  有人說,夕陽是悲傷的。它意味着一切的結束,它是一個代表着完結的句號。但我卻認為,只有有了結束,才能重新開始。它是第二天的朝霞的前兆,它會用耀眼的光芒,帶領我們穿過黎明前的黑暗。它不是一個句號,而是一個帶有無儘可能的省略號。

  每當傍晚時分,看着太陽即將離開天空的背影,看着夕陽西下的餘暉在樹葉的縫隙間穿梭逗留後又投射在地面上的那些或長或短的影子,心中總會禁不住用處一點點感傷和一絲絲悲涼。儘管我知道它是第二天的開始而不是今天的結束,但是太完美的事物總是會讓我想起很多。一個人走在校園的操場上,時不時地跟身旁走過的同學打個招呼說句話,但目光卻始終不能從這灑滿金色綢緞的地面轉移開來。這在“今天”和“明天”的交接處,一向開朗的我也會突然涌動出一點惆悵的小情緒。我是在感傷寫什麼呢?是夕陽出現之前的那個人,那些事?還是在某個夕陽時分聽到的那片笑聲,那一張張令人動容的笑臉?無盡的感傷,找不到源頭,只是走着、讚歎着。

  夕陽時分,所有的一切都是散發著耀眼光輝的。所有的景色像是被一個調皮的小孩抹上了金色顏料,又被美麗的仙女灑下了熒光粉。空中的雲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開始變換着形狀。他們脫下了自己心愛的白衣裳,換上了喜慶的紅裙子在天空中跳起了舞蹈,不時地變換着舞步。一些雲兒由於舞步的拙劣,一會像馬,一會兒又像牛,總是無法跳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舞姿,引得周圍的同伴們哄堂大笑。過了一段時間,雲兒們變換了舞種,跳起了優雅的芭蕾,於是又將紅裙子脫下,穿上了紫色的蓬蓬裙,跳起舞來的樣子更加惹人憐愛了。

  這就是夕陽時分的景象,它是靜的,靜得讓人憂傷;它是動的,引得無數人為它駐足停留。我為夕陽沉醉,因為無論是靜是動,它都是美的。

  夕陽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它是帶有無儘可能的省略號。

  遵義市十二中分校初二:熊蕊

您正在瀏覽: 夕陽讓我沉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讓我沉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