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陽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也美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也美麗

  我願永遠依在她的懷中,享受那夕陽灑下的餘輝。暖暖的,很真實……

  ——題記

  我不驚訝於朝陽那活力四射的光束,也不熱愛正午太陽熱情洋溢的陽光,惟獨讓我鍾情的是夕陽灑落的點點溫馨。

  外婆就如同那一抹夕陽,雖不光艷美麗,但溫暖人心……

  餐桌上——

  “囡囡多吃一些哦!”“外婆,你不吃嗎?”“我不愛吃這些,你吃就好了,乖乖……”這是每次與外婆吃飯時必備的對話。小時候常以為外婆真不愛那些食物,直到後來才明白,那是外婆故意留給我的。這一刻,我被夕陽的無私所感動……

  馬路上——

  我從小就特別害怕過馬路。每次過馬路,外婆總會牽起我那幼嫩的小手,緊緊地抓住,生怕我會一眨眼溜了似的。她會瞪大眼睛一直左顧右盼,直到確定萬分安全,才會挪動腳步。如今,我已不再害怕。但每一次與外婆同行,她總像往昔一樣攥住我的手,用她的所有保護我。看着身旁那已不再高大的身影,觸着那雙已布滿老繭的蒼老的手,但不變的是那堅定的眼神和那顆想要保護我的心,我從不拒絕,因為在我心中,她依舊那樣高大。這一刻,我被夕陽的溫暖所感動……

  牆角邊——

  在我們家的附近,有很多被人遺棄的小貓小狗,全靠外婆的“菩薩心腸”,它們才能得以生存。子女常年不在家,即使兒孫滿堂,外婆也很少享受天倫之樂,她將滿滿的愛都給了這些流浪者。可有一次,外婆不幸被貓咬傷了。媽媽帶外婆上了醫院打了針,並一再要求外婆不能再管那些小動物了。我看到了外婆眼中的央望與不安,心中百感交集。媽媽要我“監督”外婆。有一天放學回家,我又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傴僂着腰,在喂那些餓了好幾天的貓。我的眼眶中含着淚水,猶豫着終於沒有上前阻止。我知道那是外婆的精神寄託,我不忍打擾。這一刻,我被夕陽的善良所感動……

  誰說只有朝陽才是美麗的,誰說只有正午太陽才是光艷的,夕陽正以她獨有的魅力,迸發出它所有的能量,去照亮你的心。

  夕陽,你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夕陽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