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水的女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的女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凄凄落花,隨着流水東去。

  幽幽殘葉,伴着流水東去。

  凄涼的流水,承載了多少如水的女子,造就了多少如水的女子。卻終究抵不住東去的大浪,隨着年輪沉澱。

  女子,女子,那流着水的女子,你的芳華和凄涼,也如水那樣冰涼。你斷魂的笑魘,讓月兒凋零,讓花兒謝落。你矜持的淚水,也如流水一般,不知苦澀亦或酸甜。

  女子,只是女子,流水的女子。

  她,一個如水的女子,一個凄愁於愛情的女子。她姓林,名黛玉。她的一生,為那花花公子流盡了淚。那道沁芳匣,那潺潺的流水,帶走了顰兒多少的凄愁和思念。卻終究只能在水邊輕吟“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她感慨,感慨“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月下,水邊,她對出“冷月葬花魂”,葬甚?葬的落花凄凄,清淚滿衣,葬了一地的心碎。花魂,黛玉。

  黛玉,莫落清淚,千年之後,我感嘆於你,世人贊於你,也終不費你凄冷的紅塵。

  憂鬱的流水女子,黛玉。

  這晚,她撫琴而來。

  芙蓉清香,琴韻幽幽。她着素衣,撫素琴,一身清麗。她也曾芳菲,她也曾嫵媚,只恨世事難料,千愁難解。只恨她料想不到不論多麼美的花兒都會寒枝枯敗,無論多麼美的鳥兒也必將零落枝頭。只恨天意弄人,她後世的路為何那般坎坷凄涼!哪知你也會“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她也有“纖縴手”,她也把“青梅嗅”,而明誠早逝,她,也隨着流水向東而流。花兒謝落,容顏凋零,只能痛切“醉里插花花莫笑,可憐春似人將老。”終是落得“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易安,那沉重愁情,你,是否又望見心頭的孤獨和寂寞?

  人何處,連天芳草,望斷歸來路。

  清兒姐,清兒姐,我景仰你“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也疼惜你“莫道不消魂,連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如此唯美的女子,也終是要凄苦一番,再風華一世。

  流水的女子

  靜立水邊

  對着冷月

  掬一捧清泉

  吟出絕唱

  流得清淚

  水淋淋的女子

  水淋淋的氣質

  流水的女子

  流水的紅塵

您正在瀏覽: 流水的女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