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圓明園的嗚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嗚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一個美妙絕倫的皇家林園;一個凝聚六代人心血的地方;一個珍藏着各種奇珍異寶的藝術館;一個收藏着名人書畫的博物館;一個國家萬眾注目的“心臟”,葬送在一個無能的帝國之主手中。

  圓明園彙集了當時江南若干名園勝景的特點,融入中國古代造園藝術之精華,以園中之園的藝術手法,將詩情畫意融化與千變萬化的景象之中。

  人們常說:“希臘有帕德嫩神殿,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大劇院,中國有圓明園。”這是一個祖國的榮譽,這是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無與倫比的傑作!

  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可氣的是咸豐和慈嬉兩個無能小人竟跑到避暑山莊,逃之夭夭。任英格蘭和法蘭西兩個人在圓明園中掠奪燒搶,把圓明園洗劫一空。珠寶首飾、巾絲綢緞都被掠走,三百多名太監、宮女被活活燒死,無數金銀財寶消失不見,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一棵棵蒼天大樹,一座座花園,一眼眼噴泉,都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用同一種方式,被化為一片廢墟……

  現在,中國強大了!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2005年神五飛天,2007年嫦娥一號飛天,一次次喜悅的淚,不僅為中國人爭了光還證明我們人有能力扛起自己的一片天!但沒有人忘記那一段刻骨銘心的屈辱歷史,被撕碎的歷史教科書,第1860頁,那深入骨髓的傷痕,已將血和刀光,鑄進我們的靈魂!

  天似乎在哭泣,地似乎在嘆息,往事歷歷在目,圓明園,一個幾代人的心血與結晶,以化為一片灰燼,你可曾想過,這幾根殘留的柱曾經托起過一個人間仙境?

  如果您沒有見過美麗的圓明園,那麼,請您用大理石、漢白玉、青銅和瓷器建造一個夢,用雪松做屋架,披上綢緞、綴滿寶石,這兒蓋神殿,那兒蓋後宮,放上神像,飾以琉璃,飾以黃金,飾以脂粉。請詩人出身的建築師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個夢,添上一座座花園,一方方水池,一眼眼噴泉,請您想象一個人類幻想中的仙境,其外貌是神殿,是宮殿,那就是這座名園——圓明園……

  而如今,圓明園裡,荒野的風。嗚咽的講述着——一個古老的故事;殘留的拄,痛苦的書寫着——一個國家的恥辱……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嗚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嗚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