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流水的嘆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的嘆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威尼斯繁華的陸地上,有一條夾雜着淡淡血紅色的河流。河的兩岸一邊是總督府,另一邊就是關着罪犯的監獄,監獄很黑,很潮濕,就像走入了地獄。為了讓某些屢教不改的罪犯不在押往監獄坐船的途中跳水逃跑,便在着中間架了一座橋,這座橋橋不像威尼斯的幾百座橋,供行人穿越。而是押送犯人。在議事廳里被判刑的囚犯,便被打進這個死牢的地下室,再也見不到外面的世界,只有一個機會——當犯人被定罪,從總督府押過這座橋的時候,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於是,押往那裡的重犯便被允許,在從總督府押往監獄路過那坐全封閉的石橋時,就會被獄卒允許在那坐橋唯一的窗戶上微微駐足,再瞥“人間”最後一眼。從鏤刻的花窗,看看外面的“人間”。“人間”有聖馬可廣場的碼頭,一條小河從下面穿過,河上可以見到三座橋。橋上走着行人,橋下穿梭着岡都拉,上面坐着情侶,唱着情歌。 

  某年某月某日,有個男人為給家裡的寶寶治病,搶劫無意中把被搶人撞暈摔在地上,不幸的是,被撞的那個人倒下去,頭磕在了大理石台階上,常衡了植物人,因而犯了大罪,被判了刑,押走時走過這座橋。 

  “看最後一眼吧!”獄卒說,讓那男人在窗前停下。 

  窗欞雕得很精緻,是由許多八瓣菊花組合的。是乾淨的米黃色。 

  男人攀着窗欞俯視,見到一條窄窄的長長的岡都拉,正駛過橋下,船上坐着一男一女,在擁吻。那女子,竟是他的愛人。 

  他想到。自己為了寶寶,連未來都付出了,這個女子盡然背叛了我,好在我在最後一瞥看清了此人的真面目,讓我在牢獄中也或得明白,呵,我真的,好傻,可是寶寶,爸爸愛你。跟這個女人沒有關係。 

男人想為了自己小小的寶寶,殺死這個女人,瘋狂地撞向看似薄薄的花窗,窗子是用很薄,很堅硬的大理石造的,沒有撞壞,只留下一攤濃濃的血,一個憤怒的屍體。 

  血沒有滴下橋,吼聲也不曾傳出。就算傳出,那擁吻的女人,也不可能聽見。但本清澈的河流,彷彿夾雜着一絲絲的血,幾年來,幾十年來,幾百年來,幾千年來……從未流盡過,停止過…… 

  血跡早就洗乾淨了,悲慘的故事也被大多數人遺忘。只說這是嘆息橋,犯人們最後一瞥的地方。 

  後來,人們把那座橋叫“嘆息橋”,並把那悲劇改成喜劇,說成美麗的神話—— 

  如果情侶能在嘆息橋下擁吻,愛情將會永恆,美麗。 

  憶悠兒親筆。

您正在瀏覽: 流水的嘆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