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般的關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般的關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母親像一杯蓮子茶,默默吞下所有的苦;有人說,母親像一處避風港,默默承受所有的風;有人說,母親像一場及時雨,默默滋潤所有的痛。而我想說,母親像一輪冬日的暖陽,默默溫暖着我的身和心。 

  元旦的畜類噼里啪啦打醒冗長的黑夜。習慣地,一翻身摸摸睡在枕邊的母親,不出我的意料之外,母親已早早起床,和飯勺打起了交道,為即要上學的女兒——也就是我,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 

  梳洗罷,正當我要捲起袖子,向桌上的牛奶雞蛋撲去時,不爭氣的肚子被大腸小腸結得堵住了胃口。人說可望不可即,而我可即而不願即。可想而知,嘮叨的母親又會在我耳旁切切察察個不停。因害怕耳生繭罷,我勉勉強強吃下一片麵包,喝了杯牛奶。 

  抬頭看看牆上的鐘,卻不知是鍾趕時間韓式時間趕鍾,一閃眼就八點了。我從沙發上蹬得跳了起來。正想收拾我一星期的“口糧”,哪知可愛的母親早已為我準備好了!心裡一陣酸。只是無語 …… 

  我背着書包,手拎着大包小包母親的愛,沉沉的。母親硬要送我出村口,我一再拒絕,可還是抵不過母親的堅持,就不再拒絕了。一路上,母親和我念叨着:“妹兒,天氣轉涼了,衣服多穿!”“跑步出汗后別馬上脫衣!”……我的淚一個勁兒衝出眼眶,我強忍着,任淚散入風中,也不願讓母親見我抽泣。風拂過母親身旁,掀起她的秀髮,猛然發現,母親的頭髮白了!多希望,多希望帶着女兒淚的風能夠染黑母親的銀髮。 

  上車了,我的心弦依舊不停地撥動着。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對母子,大概也是母親送給孩子上學吧。車廂里靜極了,只聽見車輪轉動摩擦出的聲響,而我對面的母親和着摩擦聲對身旁的兒子說道:“伢兒,牛奶帶了嗎?餅乾呢?在校別餓着,多吃沒事兒。不夠打電話回家,我給你送去!知道了嗎?”“呀,你吵什麼嘛!”兒子眉頭皺起了“川”字開口大喊說,“煩不煩啊!真是的!”話音剛落地,只見這位母親已兩眼汪汪了。此後,這位母親的目光已落在了遠處,一直保持沉默。見此情此景,我只覺得車廂里結了厚厚的冰,可依舊升起一輪不落的太陽! 

  每次回家,每次離去,我總是肩披一身暖暖的愛,頭頂一輪不落的太陽——是母親!是母親那陽光般的關懷,融化了我心中的寒冰。母親啊,我多想邀來月宮中的嫦娥與您共舞,喚來黃昏的一抹煙霞給您上妝,以報答您那陽光般的愛與關懷!

您正在瀏覽: 陽光般的關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般的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