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讓生活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生活更美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是一首好聽的歌,其中的歌詞似乎唱的很對,這個世界上需要你付出愛的地方太多了。 

  放學時,正值雨下得最大的時候。走出教學樓的我,撐開那把會聚了“媽媽的愛”的雨傘,心裡想着“啊,幸虧媽媽今天提醒我要下雨,帶好傘。否則,我就要成‘落湯雞’了。”於是,興沖沖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雨依然下得很大。雖然我是撐了傘的,但褲子上還是被雨水打濕了。濕漉漉的褲腿把我的腿捂的冰冷,我不禁打了個哆嗦,把衣服裹得更緊了…… 

  終於,到了我們小區門口。本想一口氣跑回家的,可剛邁出步子,瞧見一個小孩站在雨中——傷心地哭泣,而且沒有任何的遮蔽物來為他擋雨。他對着的是緊閉的冰冷的大門。 

  我的好奇心猛的上漲,這孩子是誰家的?他為什麼要站在雨中哭泣? 

  為了解開我內心的迷惑,便走上前去,拍了拍男孩的肩膀——他驚喜的轉過頭,大而明亮的眼睛里放射出熱切的光芒,而在看見我的時候,瞳孔中散發出來的光又黯淡了下去,如見希望的眼神又恢復到一開始的冷漠,接着又背過身去,再不回頭。很顯然,他要等的是一個可以解救他的人——而不是——任何一個——陌生的路人…… 

  我愣了愣,又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問:“小弟弟,你為什麼要站在雨里呢?”他轉過身抬頭看着我說:“我犯了錯,惹爸爸生氣了,被爸爸趕出來的。”我的同情心油然而生,覺得這個孩子的爸爸太狠心了,他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呢?這畢竟是他的兒子啊!“那你打算怎麼辦啊,”我又問道,“難道要等到他氣消了嗎?”男孩回答道:“也許吧,不過我媽媽快回來了,而且我也知道錯了,媽媽會讓我進去的。” 

  原來男孩等的是他的媽媽!難怪剛剛會有那種驚喜的表情。如果他要等媽媽的話,那他就還要淋一會兒雨,而我家就在前面。於是,我決定把傘給他,自己跑回去。“來,拿着,這傘給你。”我說。“我不能拿,拿了姐姐你就要淋雨了。”男孩回答道。我又愣了愣,說:“沒關係的,我家就在前面,不遠。”“好吧,謝謝!” 

  我猛地衝進雨里,心裡美滋滋的。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真好! 

  本以為現在的人心都很殘忍、現實都很殘酷,現在才發現是自己‘冰凍’了自己,讓自己覺得世界——美的殘缺……

您正在瀏覽: 愛,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