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愛溫暖人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溫暖人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悲慘世界》有感

  那天,我讀了《悲慘世界》,感觸很多。

  《悲慘世界》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冉阿讓的苦役犯出獄后經卞福汝主教的點化后,靠自己的努力成為了馬德蘭市長。後來他救了一個流落街頭的女人芳汀,他幫助芳汀尋找她的女兒珂賽特。可惜的是,在尋找珂賽特時,芳汀意外死了。不過,冉阿讓並沒有停止尋找珂賽特。冉阿讓找到了珂賽特,經過了許多悲慘的遭遇后,珂賽特長大了。這時,冉阿讓不幸過世了。

  這本書圍繞兩個字“悲慘”來寫。寫了窮人的悲慘遭遇,也寫到了慈愛的人,就如卞福特主教。人間事物的慘狀使他具有悲天憫人的心,他的慈善心腸讓冉阿讓感受到了溫暖,同時也得到了啟示。於是,一顆仁慈的心改變了冉阿讓的後半生。可見,愛是偉大的,它可以改變一切,只要人人寬容一點,以樂觀的心態面對任何事,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有一次,我在街角看見了一位乞丐。他頭髮亂蓬蓬的,穿着黃粗布襯衫,藍棉褲更是破爛不堪,一個漆頭成了白色,一個漆頭有了窟窿。看到他的樣子,我覺得他怪可憐的,可轉念一想:“誰叫他沒出息呢。”我猶豫了很久,終於憐憫之心佔了上風。我把口袋裡僅有的,已經捂得熱呼呼的兩枚硬幣遞給他,笑着說:“給你。”乞丐先是發怔,消瘦的面孔驚訝、疑惑和歡樂,然後很快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一時間,這發自內心的笑感染了我,使我也笑了。

  一個眼神,一句話,甚至是兩枚硬幣……就能使人與人之間有一座溝通的橋樑,使人感覺幸福。

  所以,用愛溫暖人心,只是我們應該做的,也是我從《悲慘世界》中悟出的。

  初二:冷約

您正在瀏覽: 用愛溫暖人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溫暖人心 暫無評論